滚动:俄乌局势最新进展 到底什么状况?【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滚动:俄乌局势最新进展 到底什么状况?

   日期:2022-02-24 14:26:01     浏览:4575    
核心提示:14:03 俄罗斯武装力量于5时开始对乌克兰多个军事设施和军用机场进行打击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于当地时间5时开始对乌克兰多个城市的军事设施和军用机场进行打击。
  14:03 俄罗斯武装力量于5时开始对乌克兰多个军事设施和军用机场进行打击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于当地时间5时开始对乌克兰多个城市的军事设施和军用机场进行打击。
 
14:03 乌克兰政府军控制的卢甘斯克州地区要求全体民众撤离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政府军控制的卢甘斯克州地区要求全体民众撤离。
 
13:52 乌克兰边防局:白俄罗斯武装力量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支援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边防局称,白俄罗斯武装力量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支援。
 
13:31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12:59 乌克兰总统: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12:58 俄国防部:正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航空部队
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正在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说,对乌克兰的打击未危及平民安全。
 
12:56 俄国防部:俄武装力量未对乌城市发动任何导弹、空中或炮火打击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对乌克兰城市发动任何导弹、空中或炮火打击。
 
12:40 乌克兰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对乌克兰各地军事设施的火箭弹袭击始于凌晨5时。此外,黑海舰队在亚速海和敖德萨海的登陆行动已经开始。
 
目前,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滚动:俄乌局势最新进展
 
12:38 乌克兰已宣布关闭全境领空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境领空。
 
稍早前,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已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12:36 俄罗斯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24日,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12:33 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袭
当地时间24日,据俄媒报道,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12:31 俄罗斯军队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
 
此前,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多地传出爆炸声。
 
11:59 外媒:乌克兰首都基辅与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传出爆炸声
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该媒体的记者团队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和哈尔科夫州的首府,也是该国重工业、文化、教育中心之一。该市以俄语人口为主。
 
CNN还报道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也听到了爆炸声。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基辅的记者保罗·亚当斯(Paul Adams)报道称,基辅发生了五至六起爆炸,称自己听到五到六声 "远处的爆炸声",并说自己正在收到乌克兰其他地方发生爆炸的报告。
 
11:00 普京:承认乌东两区独立的决定具有客观必要性
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东部当前局势。普京表示,在乌克兰政府对顿巴斯“进行侵略”以及断然拒绝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情况之下,俄方作出承认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两个地区独立的这一决定具有客观必要性。
普京还表示,对美国和北约关于安全保障议题的相关表态表示失望,他认为美国和北约的反应只是为了忽视俄罗斯的合法关切和要求。
10:45 乌克兰总统发表电视讲话,称不会发动战争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乌克兰不希望战争。他表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了会谈邀请,但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他表示,乌克兰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对话。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是俄罗斯的威胁,希望加入北约只是为了寻求安全保障。
泽连斯基说,不论乌克兰还是俄罗斯,都不需要战争,不管是热战还是冷战还是混合战。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目前乌克兰自己拒绝加入北约,坚持中立。普京说,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去军事化,乌克兰通过军事化手段反俄,对俄罗斯来说不可接受。
10:43 乌克兰东部冲突持续,造成乌政府军多人伤亡
当地时间23日凌晨,俄罗斯媒体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军的一支部队在炮火支援下,攻击了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在尼古拉耶夫卡村附近的一处高地。乌军一度占领了该高地,但随后遭到了卢甘斯克民间武装的坦克和火炮部队反击,最终被击退。据称,在此次战斗中乌克兰政府军方面有9人被打死。
乌军23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乌军当天在顿巴斯遭到炮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乌军方称,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点,乌军共记录了59起遭炮击事件,其中54起使用了重型武器。
10:26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在美东时间21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10时30分)举行公开会,再次讨论乌克兰局势。预计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将在本次会上进行发言。
 
 
此前,在21日安理会已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了紧急会议。
10:23 乌克兰总统:已提出与普京会谈,尚未得到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愿意与俄罗斯以各种形式在任何平台展开对话,以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危机,并表示已提出与普京会谈,但尚未得到回应。他说,曾在23日致电普京,但没有成功。在声明中,泽连斯基还表示在俄乌边境俄罗斯集结了约20万军队,并已批准了对乌进攻。
 
 
10:21 拜登宣布针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月23日正式宣布,针对“北溪-2”项目运营公司Nord Stream 2 AG及其公司高管实施新的制裁。
拜登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些步骤是美国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而采取的初步制裁措施。
10:20 乌克兰从24日零时起实施为期30天紧急状态
乌克兰议会23日投票通过从当地时间24日零时起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按照相关法律,紧急状态的期限为30至60天。如有必要,总统可延长紧急状态,但不得超过30天。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在乌实施紧急状态的严重程度可因地区而异。
据悉,在紧急状态下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特殊的出入境制度,限制行动自由;交通管制和车辆检查;加强对公共秩序和保障群众生活设施的保护;禁止举行集会、示威、体育和其他群众活动;实行宵禁;必要时核实公民证件,检查个人物品、办公空间和公民住房;限制武器、酒类销售;没收公民注册的枪支和弹药;规范私营电视和广播节目等。
09:05 乌克兰启动为期30天紧急状态,联合国安理会再开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2月24日零时起,乌克兰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联合国安理会应乌克兰要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实施紧急状态首日,乌克兰各地情况如何?澎湃新闻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2/15591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