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责欧佩克将能源武器化,沙特能源大臣“回怼”【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美媒指责欧佩克将能源武器化,沙特能源大臣“回怼”

   日期:2022-10-08 00:39: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85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周三(5日)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宣布疫情以来最大规模减产,引发白宫强烈反应,华盛顿指责其“与俄罗斯站在一起”。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面对美媒记者颇有挑衅意味的问题,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如此回敬道。

(观察者网讯) “你正在使用能源作为武器吗?”“向我证明哪里有好战行为。”

当地时间周三(5日)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宣布疫情以来最大规模减产,引发白宫强烈反应,华盛顿指责其“与俄罗斯站在一起”。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面对美媒记者颇有挑衅意味的问题,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如此回敬道。

美媒指责欧佩克将能源武器化,沙特能源大臣“回怼”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综合“今日俄罗斯”(RT)、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报道,阿卜杜勒-阿齐兹当天在发布会上强调,“欧佩克+”将作为“缓和力量”(a moderating force)守护能源市场的稳定。

在提问环节,CNBC记者哈德利·甘布尔(Hadley Gamble)向阿卜杜勒-阿齐兹直接抛出问题:“你正在使用能源作为武器吗?”

甘布尔迅速补充:“这个问题我在一年前也问过普京总统,他否认了。但华盛顿和白宫有人认为‘欧佩克’减产的决定是‘挑衅行为’,他们非常非常想知道,为什么这个被他们称为垄断组织的团体要对美国和欧洲采取敌对(moving against)行动。”

她紧接着又问欧佩克秘书长海瑟姆·盖斯(Haitham Al Ghais):“我几个月前刚和您谈过,你说你对欧洲政策制定者采取‘开门政策’。他们有没有进入那扇门?你们是否就此进行了对话?”

日前,欧盟试图通过航运限制对俄罗斯石油施加价格上限,这一制裁已得到了七国集团(G7)的支持。“今日俄罗斯”(RT)称,这里的“开门政策”指的就是欧佩克与欧盟有关能源问题的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10/17319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