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天使 理性的呼唤【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善良的天使 理性的呼唤

   日期:2020-07-21 21:53:17     浏览:121    评论:0    
核心提示:1971年7月9日,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博士秘密访华,开启中美关系的破冰之旅。之后,中美两国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建
 1971年7月9日,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博士秘密访华,开启中美关系的“破冰之旅”。之后,中美两国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49年后,在中美关系处于十字路口的重要时刻,中美智库媒体视频论坛成功举行,王毅国务委员、基辛格博士分别发表视频致辞。中美数十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他们主张双方增强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探索新的大国相处之道。

当前,中美关系这对世界上至关重要的双边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美国一小撮鹰派人士,顽固抱守冷战零和博弈思维,信奉所谓“修昔底德陷阱”铁律,置国家安全与人民生命于不顾,疯狂散播政治病毒和民族仇恨,企图操弄中美关系强行“脱钩”,使中美关系这艘已经航行了40多年的巨轮偏离正确航向,甚至滑向无可挽回的深渊。

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不仅与两国人民利益密切相连,也关乎世界与人类的共同未来。中美合作曾是国际合作的典范,办成了很多有利于双方、有利于世界的大事:2001年携手打击恐怖主义、2003年合作抗击非典疫情、2008年同舟共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2014年与国际社会一道阻击埃博拉疫情。

40多年来,中美已形成相互融合的利益共同体。双边贸易额在过去40年里增长了252倍,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受到各界欢迎。即使在当前疫情冲击下,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中国“超级工厂”正在扩建、福特和通用加紧布局抢滩中国汽车市场、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等美国企业也在中国稳步扩张。74%的美国在华企业仍表示计划扩大对华投资,191个农业团体联名致信美国总统呼吁继续执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40多年来,中美共建立了271对省州级/县市区级友好关系。疫情前,中美人员往来仍保持在400万人次以上,每天有1万多人往来于中美之间,每17分钟就起降一个航班。2019年赴美中国留学生近37万人,中国连续10年“卫冕”美国最大生源国。两国设计师共同设计建成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两国工人在福耀玻璃“美国工厂”共同创业结下深厚友谊;哈佛大学正在与钟南山院士团队联合开展抗击新冠病毒攻关;多所美国大学公开支持加强中美教育交流。

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这世界上本无所谓“修昔底德陷阱”,真正的陷阱来自误解误判和执迷不悟的偏见。人为制造各种“中国威胁”,最终很可能导致“自我实现的预言”。诚然,中美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等不尽相同,双方存在一些分歧在所难免。但只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双方完全可以避免走向对抗。当前,越来越多的美国有识之士公开反对“脱钩论”,呼吁中美携手应对新冠病毒等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

100多年前,时任美国总统林肯曾呼唤“善良的天使”,弥合内战分歧。今天,探索不同制度和文明和平共存之道同样需要“善良的天使”,勇于发出理性声音,为中美关系注入正能量,确保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2007/12680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