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万亿险资获准投向创业板 业内认为高位接棒几无可能【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1.12万亿险资获准投向创业板 业内认为高位接棒几无可能

   日期:2014-01-08 10:3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556    评论:0    
核心提示:  资料图片  中国保监会1月7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险
 

  资料图片

  中国保监会1月7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险资可投资创业板公司股票。至此,高达1.12万亿元的可投资于证券的险资获准进入创业板。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现阶段,期望保险资金高位接盘几无可能。

  《通知》提到,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直接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应当具备股票投资能力;不具备股票投资能力的公司,应当委托符合条件的专业管理机构进行投资。险资委托专业管理机构开展创业板及其他股票投资,同一委托人委托同一专业管理机构管理的多个资产账户应当合并计算同一股票持股比例,若合并计算后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5%,保险机构和专业管理机构应当及时向中国保监会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通知》还规定,险资投资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不得存在以下情形:上市公司已披露正在接受监管部门调查或者最近一年度内受到监管部门处罚的;最近一年度内被交易所公开谴责的等等。

  按照保监会此前的有关规定,目前,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和股票的比例合计为不超过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5%。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8月底,保险资金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7305.86亿元,占比10.05%。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末,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41万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底的保险资金运用余额6.85万亿元有大幅增长。按照上述数据计算,保险资金潜在的可投资于创业板的资金总量将达到1.12万亿元。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阶段期望保险资金大规模地进入创业板进行投资并不现实。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如果保险公司进入创业板,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估值泡沫,保险资金甚至可能接到最后一棒。根据保险公司的投资风格,应该不会在目前这个时机高位接盘创业板,要参与也会等创业板大幅调整之后。招商证券罗毅则表示,险资投资股市和基金的比例不能超过25%,所以险资现在进入创业板的资金不会太多,整体影响有限;另外虽然现在创业板走势良好,但是不能保证保险公司都能赚钱。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通知》只是开了一个口子,为保险资金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因为不排除以后创业板出现好的投资机会。但是,保险资金的投资强调稳健,现在阶段大规模买入创业板股票的可能性很小。“不太可能在现在的价位去接棒。”他说。

  来自深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收盘,3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仍然高达56.83倍。相比之下,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按照整体法计算,全部A股的平均市盈率(TTM)仅为12.08倍,市净率(LF)仅为1.55倍;沪深300的市盈率则为8.63倍,市净率则仅为1.30倍。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1401/113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