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被出具警示函,所持近5.71亿股被司法冻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顺或【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被出具警示函,所持近5.71亿股被司法冻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顺或

   日期:2020-07-23 15:55:43     来源:和讯网    浏览:108    评论:0    
核心提示:  上市公司旋极信息目前似乎面临着一些尴尬的问题:实控人陈江涛被出具警示函,所持近5.71亿股被司法冻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

  上市公司旋极信息目前似乎面临着一些尴尬的问题:实控人陈江涛被出具警示函,所持近5.71亿股被司法冻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顺或"难产"...

   控股股东陈江涛多项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7月13日,北京证监局披露对陈江涛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旋极信息控股股东陈江涛作为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极信息或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的51,770.38万股公司股份于2019年12月17日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53%,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的上市公司应当及时披露的重大事件,公司于2020年5月12日才对外公告。陈江涛不晚于2020年1月2日已知悉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但未及时督促并配合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此外,陈江涛作为公司时任董事长(任职期间:2011年11月18日至2020年4月7日),未及时敦促公司董事会秘书组织临时报告披露工作,依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应当对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此外,2020年5月11日,陈江涛及一致行动人陈希平对外转让北京中天涌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间接转让旋极信息股份比例1.69%。陈江涛及一致行动人减持旋极信息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1%时,未及时通知公司并予公告,而是迟至2020年5月22日才通过公司一次性披露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现对陈江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陈江涛个人持股100%被司法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江涛个人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已经全部被司法冻结。

  根据7月20日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陈江涛先生个人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570,995,47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2.57%。陈江涛先生累计司法冻结股份 570,995,475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32.57%;累计轮候冻结股份1,283,536,711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224.79%,占公司总股本的 73.22%。

  旋极信息重组不顺,标的股东现金诉求高

  近年来,5G概念火热,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其中,主营“嵌入式系统”的旋极信息也被市场捧为了相关概念股,旋极信息之所以与5G概念沾边,更多源于公司正在筹划的重组。但从公司历史公告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这场重组并不顺利。

  7月9日,旋极信息继续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旋极信息于2018年5月30日开始筹划收购合肥瑞成股权。按照旋极信息披露,公司并购合肥瑞成如今面临着4个问题:

  1.与北京嘉广排他期终止

  2018年6月14日,公司与合肥瑞成股东之一北京嘉广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嘉广”)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向北京嘉广支付了10,000万元意向金,约定了交易排他期。目前北京嘉广已将公司支付的意向金全额退回,交易排他期终止,谈判难度进一步增加,本次交易面临较大的终止风险。

  2.与合肥瑞成其他股东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合肥瑞成的股东包括合肥市信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嘉广、北京嘉坤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瑞弘半导体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司与北京嘉广的交易排他期已终止,且尚未与合肥瑞成的其他股东签订书面协议。如股东方与第三方达成关于出售合肥瑞成股权的约定,可能导致公司无法取得合肥瑞成控制权,本次重组交易将被迫终止。

  3.尚未聘请会计师与评估师,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需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共同完成。公司聘请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由于与合肥瑞成各股东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股东方尚未向公司开放尽调数据库,公司未聘请会计师与评估师,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4.谈判及融资的风险

  根据前期谈判结果,本次交易对手方现金诉求较高。公司为满足交易对手方的现金诉求,多方寻找意向投资人,目前融资正在进行之中。如公司不能及时完成融资,且交易对手方仍坚持高比例现金退出,存在交易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事实上,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司一直在披露,最近几期的内容来看基本没啥大的差别,公告中也称公司将督促各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也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10个交易日披露一次关于本次重组的相关进展。

  而目前融资环境、再融资政策以及重组政策有了新的变化和调整,从披露信息的进展来看,此次重组或也面临着"难产"的窘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2007/12683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