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广州  印刷  厂家直销  防静电  摩托车  启闭机  扑克  百福  咏玖进出口  体验桌 

电缆防火材料有哪几种 耐火电缆如何选择防火材料?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华宇牌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青岛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9-24 17:43
浏览次数: 338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电缆阻燃防火材料由电缆用难燃轻型封闭式槽盒、轻型耐火隔板、有机防火堵料、防火涂料等系列材料构成。适用于各种电压等级的电缆防火保护,能有效地实现电缆通道的耐火分隔和阻止电缆着火延燃。

  耐火电缆如何选择防火材料?

  我们常用的交联聚乙烯电力电缆在发生短路或者邻近有明火烧灼时,都会因火焰引起延燃,特别是多根电缆集中敷设时火灾的影响更为严重。因此,采取合理的电缆防火措施,对防止电缆火灾的蔓延是非常重要的。

 

  所谓耐火电缆,就是在规定火焰条件下能够保持一定时间正常运行的电缆,或者说在燃烧条件下能够保持线路完整的电缆。在GB/T19666-2005标准中是这样规定的:0.6/1.0KV及以下电缆在额定的电压下,供火温度为750+50℃,供火时间90min+冷却时间15min, 2A熔断器不断或指示灯不亮。关于对耐火电缆的导体材料,云母带,绝缘料,辅助材料的选择做如下阐述。

  1. 导体材料和导电线芯结构的选择

  铝导体的熔点为685℃而耐火电缆试验时依据GB/T 19216供火温度要达到750+50℃℃显然铝导体是不能做耐火电缆的;铜的熔点在1000℃以上,所以可以做耐火电缆的导体。

  截面1.0mm2及以下的铜线,在高温下虽不熔化,但由于线芯太细,极易因局部过热和轻微的外界影响而发生断裂,丧失正常的通电功能,因此不推荐1.0mm2及以下的铜线做耐火电缆 .

  大截面的电缆扇形芯导体不易做耐火电缆,圆形芯导体适合做耐火电缆。因为圆形结构比扇形结构表面光滑,云母带的受力情况比较均匀,不会对云母带造成损伤,而且圆形结构比扇形结构节约云母带,成本低。

  2.云母带的选择

  合成云母的耐火温度要高于金云母的耐火温度。由于国家标准中取消了对耐火电缆的分级要求,实际生产中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选择耐火云母带,从耐火电缆的安全性和确保耐火电缆质量稳定性考虑,建议均用合成云母。

  3.绝缘材料的选择

  耐火电缆的常用绝缘料多为PVC和PE, XLPE等,但使用PE, XLPE的效果要优于PVC,因为在750+50℃的高温下,电缆的绝缘材料早已燃烧不存在,但不同的绝缘料燃烧后的残留物资对云母带的影响不同。

  PVC的组要成分为PVC树脂和CaCO3根据其燃烧机理粘附在云母带的外面,它的燃烧固体残留物CaO Cacl2的混合物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粘附在云母带的外面,在燃烧过程会产生内应力,挤压云母带,使云母带受到损伤,影响耐火性能。

  4.辅助材料的选择

  作为耐火电缆的辅助材料包带和填充虽不是关键材料,但应依据燃烧后生成残留物最少的原则。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铜芯电缆对比铝芯电缆的几点优势? 青岛华强电缆为您科普,什么是电力电缆 电缆进水后应该怎么办?教您这些预防措施太重要 【知识】电力电缆和动力电缆有什么区别? 电线怎么看平方数?电线的平方是怎么计算?电线电缆的平方计算法 电线线缆的保护措施你知道哪些? 电缆防火材料有哪几种 耐火电缆如何选择防火材料? 从电线电缆结构如何分析铜丝发黑原因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