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在工体持刀抢劫保时捷女车主,今日受审未认罪【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男子被控在工体持刀抢劫保时捷女车主,今日受审未认罪

   日期:2020-06-05 00:17:18     浏览:8    
核心提示:因被指控持刀抢劫女车主,6月4日,男子曲某在朝阳法院受审。 事发在今年1月,唐女士在酒吧外保时捷车内休息时,曲某拉开车门将其捆绑置于后座。趁曲某开车缓行,唐女士跳车逃离,寻回车辆后发现车内丢失一部苹果手机和名牌包包。
 因被指控持刀抢劫女车主,6月4日,男子曲某在朝阳法院受审。http://www.wlchinahn.com/news/list/3930/

事发在今年1月,唐女士在酒吧外保时捷车内休息时,曲某拉开车门将其捆绑置于后座。趁曲某开车缓行,唐女士跳车逃离,寻回车辆后发现车内丢失一部苹果手机和名牌包包。

庭审中曲某并未认罪,自称随身带有绳索等物是为自杀,捆绑唐女士是觉得拉开车门的行为不妥,想找到人少的地方道歉。而在此前两次供述中,曲某均承认是因欠债决定抢劫,期间有持刀威胁女车主。

曲某是否构成抢劫罪成为庭审争议焦点,案件当庭未宣判。

庭审现场,该案在线审理。直播截图

案情

女子报案称工体外遭遇持刀抢劫

下午3时许,该案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庭,30岁的被告人曲某在看守所内受审。

检方指控,2020年1月12日,曲某在工体某酒吧停车场内,持刀威胁在保时捷车内休息的唐某某,后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围脖将唐某某捆绑在汽车后座并驾车离开。行驶过程中唐某某挣脱绳索跳车逃离。曲某继续驾车,后将车停放在另一停车场内,抢走车内古驰牌包一个、苹果手机一部。

案卷材料中唐女士讲述,事发时她刚从酒吧出来,回到车内拿手机时,曲某突然拉开车门,并用水果刀顶在其腹部位置,随后捆住其手脚,将一个球棒丢在后座。

“我问他是不是要钱,他让我别动,他不会杀了我。”唐女士称,曲某让她躺在后座并驾车离开。由于当时工体出门车辆需排队,她偷偷用手解开绳子,再将鞋子蹬掉,捆在腿上的绳子随之滑脱。趁着车辆缓行,她打开车门跳下车并大声呼救,周围有热心群众帮忙报警。

事发后,唐女士称她在一家KTV门口找到车,发现丢失苹果手机和价值两万多的名牌包。次日,嫌疑男子曲某被朝阳警方控制。

检方认为,应以抢劫罪追究曲某刑事责任,建议判处其3到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

不认罪自称带绳索是为自杀

面对公诉机关指控,曲某当庭表示不认罪,并否认持刀威胁被害人唐女士。鉴于此,其辩护人当庭为其做无罪辩护。

“我不认可指控的事实,我当时没威胁过她(唐女士),也没拿过她东西。”曲某称,自己没有实施过任何抢劫行为。

曲某表示,案发当天他是去工体酒吧闲逛,看到唐女士在保时捷车内玩手机,就打开了车门,让她坐到后座。“她问‘你要干吗,劫财还是劫色’,我说我什么也不干。”

庭审中,曲某承认用围巾绑住唐女士双手,用绳子绑住其胳膊和腿。但对于捆绑理由,他自称是觉得自己行为不对,想带唐女士去人少的地方向她道歉,没想到唐女士中途跳车。

此外,他否认对唐女士进行过威胁和强迫,也否认拿走对方包和手机。对于案发时为何带绳索、胶带等物,他解释称,绳子是买来自杀的,棒球棒是楼道里捡的,胶带是为了粘毛衣。

“你带着尼龙绳打算去哪轻生?”面对法官询问,曲某回答,“去工体旁边的树林子里自杀。”

供述

庭审前两次供认称因欠债抢劫

庭审现场,曲某推翻此前做过的所有供述。新京报记者查阅案卷发现,在庭审前的两次供述中,曲某均承认抢劫事实。

根据曲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他说,去年底来京工作,做了三天保安感觉不合适,后一直无业,靠透支信用卡等方式生活,欠了20万外债后,便萌生抢劫念头。

案发当日,他在五金店和商场买了尼龙绳、棒球棍等物,带上水果刀、胶带等来到工体附近。“我一直在做思想斗争,要不要作案”,曲某在供述中称,直到当日凌晨,发现一名女子单独坐在保时捷车内,便直接拉开车门。

曲某在此前供述中称,他持刀威胁唐女士配合并将其捆绑住,准备开车前往偏僻位置让其转账,没想到唐女士跳车离开。他继续开车到一处停车场,拿走车内的包和手机,打车回家,并将包和手机扔出窗外。

对于为何前后供述不一致,曲某在庭审中称,“第一次接受审问时,心里特别沉重,就想赶快结束,就把有的也说了,没有的也说了。”

焦点

被告人是否构成抢劫罪

曲某是否构成抢劫罪,是此次庭审中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

辩护人认为,根据在案证据,事发是1月1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刀具起获时间是在1月13日晚,其间间隔两天,无法证明案发时被告人持刀抢劫,也没有证据证明曲某有非法侵占财物的主观故意。

“供述中被告人几次提到‘我什么都不想要,什么都不想干’。”辩护人表示,公安机关没有找到唐女士丢失的包和手机,无现场指认,无影像资料,因此目前证据不足以认定曲某构成抢劫罪。

检方反驳称,曲某前两次供述里,均承认抢劫的主观故意,如“想弄点钱还债”,他对于拿走的手机等物和被害人的描述一致。针对起获的刀具,检方认为,供述中明确提到事发时持刀威胁,和被害人所说细节可相互佐证。

庭审最后,曲某陈述说,对被害人表示道歉,由于自己的错误行为给她造成心理伤害,想要弥补。“我承认我有罪,但是我不承认有抢她(唐女士)东西。”

该案当庭未宣判。

新京报记者 刘洋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2505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