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

   日期:2022-03-02 00:32: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98    评论:0    

【已到摩尔多瓦!首批撤离基辅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刚刚,部分撤离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已到达摩尔多瓦并顺利通关。据悉,基辅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5点,#首批中国留学生撤离基辅前往摩尔多瓦#,部分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组织下,乘大巴转至摩尔多瓦。#俄乌局势#(总台记者程谟拍摄于鑫)

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帮助撤离!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

相关报道: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组织敖德萨400名留学生前往邻国

2月28日,记者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获悉,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正协助当地自愿离开的留学生有序撤离,目前敖德萨第一批400名留学生已顺利撤离,他们主要去往摩尔多瓦方向。

北京时间28日23时,乌克兰首都基辅将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撤离。

首批400名中国留学生撤离乌克兰 前往邻国摩尔多瓦

当前乌克兰与邻国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边境通关正常。

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外交部和驻乌克兰使馆将协调各有关方面,协助我在乌人员转移及撤离。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赴现场为学生送行,大使馆派员陪送至摩尔多瓦,并协调当地警方一路护送,确保留学生安全撤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乌克兰的战时状态,租车非常困难,大使馆和总领馆克服困难,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为中国公民撤离提供必要安全保障。

3月1日,乌克兰还将有近千名中国公民撤离,包括留学生以及自主撤离的华侨,撤到波兰、斯洛伐克等国。

截至目前,共有超过6000人次华人华侨登记,大使馆打电话逐一确认,保证能通过不同渠道及时撤走。

据了解,由于乌克兰的领空已关闭,局势仍在恶化,包机撤离难度很大,外交部大使馆努力为在乌中国公民寻找多渠道、更安全和快速的离境途径。

中国驻摩使馆提醒有关中国公民遵守摩、乌口岸通关要求,保持良好秩序,入境后自驾车人员可直接前往基希讷乌市安置点(有关地址请留意使馆后续通知),其他人员也可在入境点搭乘使馆准备的大巴。

因摩政府接待能力有限,连日来已安置了大量乌难民,目前基希讷乌市的几个安置点已十分拥挤,中国驻摩使馆正在协调有关备用体育场馆。

请中国公民充分评估并根据自身情况及时做好选择,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中国驻摩使馆将全力提供协助。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日本当地时间3月1日1时许,七国集团领导人就俄乌局势举行电话会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参加。

各国首脑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表示有必要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并就继续联合支援乌克兰政府和避难民众达成共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3/15620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