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建议向受疫情影响百姓发现金,60亿就可给上海弱势家庭兜底【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李稻葵建议向受疫情影响百姓发现金,60亿就可给上海弱势家庭兜底

   日期:2022-05-16 01:01: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83    评论:0    
核心提示:他以上海举例,2500万市民,如果平均一家4口算,那么大概有600万个家庭。“政府能力这么强,600万家庭里面收入最低的10%,选出60万家庭,每一个家庭给一万块钱现金,60万的家庭就是60亿,特斯拉一年交给上海市政府,按照原来的预测明年是20个亿,上汽比这个多,上汽一年交的税在150个亿以上,拿出上汽集团交税的60个亿给最穷的10%家庭补助,同时给被集中起来需要隔离的人现金补助,通过这个方式稳住未来的消费,不要产生心理的阴影,稳住未来的消费就是稳住健康”,李稻葵建议

李稻葵呼吁发现金:60亿就可给上海弱势家庭兜底

清华大学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创始院长李稻葵出席并演讲。

李稻葵建议向受疫情影响百姓发现金,60亿就可给上海弱势家庭兜底

李稻葵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极其复杂,国内的风险挑战也非常多,当前情况下,要想应对好挑战,最重要的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和严峻挑战最好方式”。

那么,如何做好自己的事呢?李稻葵认为,首先是要好好控制疫情,他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对于如何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以“人均寿命”做了对比。“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之一是提高老百姓的平均寿命,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非常骄傲,1949年35岁人均寿命提高到今天的77岁,过去30年我们每年提高了99天”。

“百姓过生日的时候要记住,过完这个生日,虽然年长了一点,离最终的生命终点接近了,但实际上,经济发展让你延缓了99天”。

李稻葵说,从平均寿命维度来看,过去两年的抗疫是有成绩的。“过去两年(抗疫的)伟大胜利,为每一个百姓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十天,平均每年5天”。

他引述复旦大学的研究称,如果抗疫做不好,不坚持严格的抗疫,可能会丧失155万条生命。“大部分可能是中老年人,把这个算下来,摊到每一个人,平均寿命就会减少了4天”,李稻葵强调,不谈经济账,完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都是客观的数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5/16186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