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提条件 尤其是瑞典【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土耳其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提条件 尤其是瑞典

   日期:2022-05-17 00:07: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33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在柏林参加北约外长会的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瑞典和芬兰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支持该国的恐怖组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在柏林参加北约外长会的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瑞典和芬兰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支持该国的“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明确的安全保证并解除对土耳其的出口禁令。他强调,土耳其的立场是“公开而清晰的”,没有威胁任何国家或借机寻求更大的影响力。

土耳其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提条件 尤其是瑞典

据央视新闻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5月15日报道称,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愿意就加入北约一事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

5月13日,埃尔多安明确表示,土方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持积极态度。但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伦14日对媒体表示,土方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并未关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5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芬兰总理马林就芬兰安全政策决定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总统和政府外交与安全政策部长级委员会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芬兰议会将于16日开会审议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芬兰外长哈维斯托此前表示,加入北约的纸质申请将会在18日向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正式递交。

此前,据新华社5月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3日表示反对芬兰、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由是两国支持被土耳其指认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

埃尔多安13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告诉媒体记者,就芬兰、瑞典不久可能申请加入北约,“我们没有积极看法”。

土耳其是目前唯一明确反对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该组织成员国。土耳其长期指认瑞典等北欧国家为库尔德工人党和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的支持者提供庇护。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多年来寻求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带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列为恐怖组织。居伦被指与土耳其2016年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现流亡美国。

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法新社报道,北约可能在6月底举行马德里峰会时同意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30个成员国随后将核准北约这一决定。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13日说,美方正了解情况,以弄清土方立场;吸纳芬瑞两国“受到北约成员国普遍欢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同日说,土耳其是重要北约盟友,这一点没有改变。

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土耳其研究项目主管索内尔·恰阿普塔伊认为,土耳其就芬瑞两国加入北约所持立场可能给土耳其带来风险,令其在北约处境类似“欧盟的匈牙利”,土耳其应该“私下”向芬瑞两国表达有关对恐怖主义的关切。

不过,在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伊丽莎白·布劳看来,这正是埃尔多安的高明之处。“他(埃尔多安)知道,这是土耳其向其他北约成员国‘要价’的机会……比如,F-35型战斗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5/16189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