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行前48小时核酸【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行前48小时核酸

   日期:2023-01-06 00:47: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3    
核心提示: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行前48小时核酸现在看来,1月8号以后,我们国家不是对外国入境旅客完全开放,而是要求所有入境人员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

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行前48小时核酸

现在看来,1月8号以后,我们国家不是对外国入境旅客完全开放,而是要求所有入境人员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的可以来中国,阳性的转阴性也可以来中国。和以前相比,现在不用申请中国的健康码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方对入境人员采取何种防控措施?

毛宁:按照“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要求,1月8日起,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对入境人员,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若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

美方称对自华入境旅客采取措施意在保护本国公民外交部驳斥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中方在分享疫情信息方面缺乏透明度。中方应提供更多疫情信息,这符合世界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称,美及其他国家针对自华入境旅客采取卫生措施,意在保护本国公民,中方不应“报复”。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谈1月8日后入境人员防控措施。

毛宁: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和数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1/18243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