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四件套屡被质疑为何却“疗效显著” 对此网友和专家显存争议【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村医四件套屡被质疑为何却“疗效显著” 对此网友和专家显存争议

   日期:2023-01-10 01:08: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5    
核心提示:近日,一套被称为“村医四件套”(即“抗病毒+抗生素+激素+退烧药”)的新冠治疗模式正在网络上不断走红。

近日,一套被称为“村医四件套”(即“抗病毒+抗生素+激素+退烧药”)的新冠治疗模式正在网络上不断走红。

记者连线多地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后发现,这一疗法在基层临床诊疗中确实存在,“知名度”也较高。面对接下来可能会增加的重症患者,有卫生院表示会备齐相关药物,也就是最近常说的“村医四件套”。

村医四件套屡被质疑为何却“疗效显著”   对此网友和专家显存争议

当下,多个奥密克戎亚型毒株正在我国流行,新冠防治正面临新的考验。

几乎同时,一套被称为“村医四件套”(即“抗病毒+抗生素+激素+退烧药”)的治疗模式,正在网络上不断走红,一些自媒体甚至称:“农村赤脚医生”借此打了一场“翻身仗”。

“村医四件套”是否真的疗效显著?连日来,天目新闻记者连线多地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后发现,这一疗法在基层临床诊疗中确实存在,“知名度”也较高,但对于疗效的争议和质疑,也同步不断。正在为村民治病的医生。图片来源:新华社

“村医四件套”已有相当“知名度”

最近,一些发布在自媒体公号上的文章中,悄然出现了一种“村医四件套”的新冠诊疗模式。“村医四件套”,指的是一些乡镇医院或村卫生所、私人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在面对前来就诊的新冠感染者时,会直接建议感染者使用“抗病毒+抗生素+地塞米松(激素)+退烧药”,把新冠当普通肺炎治,并且表示效果显著,所谓“一顿乱拳打死老师傅”。

那目前,这种诊疗模式是否已很普遍?天目新闻记者就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近期,浙江台州某乡镇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冯佳明显感觉到,胸闷、发热反复的患者越来越多,CT需求量随之暴增,“之前一天就做几十个CT,现在可能一天就要做180个,另外还预约了上百个。”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1/18291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