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毓敏告别仪式将举行 因病于3月28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孙毓敏告别仪式将举行 因病于3月28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日期:2023-03-31 00:23: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56    
核心提示: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消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京剧荀派传承人孙毓敏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4月1日上午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

著名京剧(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先生已离开我们三天,京剧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文悼念这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教育家。

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消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京剧荀派传承人孙毓敏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4月1日上午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孙毓敏因病于3月28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1940年,孙毓敏出生在上海弄堂里的一个贫苦人家。1952年的一天,她帮母亲去买盐,在包盐的纸上看到北京市艺培戏曲学校的招生广告,通过面试后,孙毓敏顺利进入戏校。1958年夏天,毕业汇报演出时,京剧四大名旦中的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三位大师都来到现场观看,准备挑选自己钟爱的门生。当天孙毓敏演的是《白蛇传》中断桥一折,她的表演虽然稚嫩但灵性十足,演出结束,三位大师都对孙毓敏的表演赞赏有加,荀慧生更是称她:“很开窍,唱做都不错!”并直接点名将她要到自己剧团。

孙毓敏告别仪式将举行 因病于3月28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从《荀灌娘》到《红楼二尤》《红娘》《金玉奴》《杜十娘》《白蛇传》等,孙毓敏在舞台上塑造了无数鲜活的艺术形象,也获得了“活红娘”的美誉。除擅演荀派本门剧目,孙毓敏还创排了《宋宫奇冤》《双玉缘》《痴梦》和《一代贤后》等新剧目。

出生于上海的孙毓敏对这个城市有着特别的感情。2004年,64岁的孙毓敏凭借《陈三两》获得第1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2018年,孙毓敏为“荀艺薪传”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上戏戏曲学院两校艺术交流专场演出督阵。她说:“上海是戏曲的福地,一到这里演出,我眼睛就冒光。”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3/19497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