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

   日期:2023-04-25 00:15: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0    
核心提示: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老王发现妻子最近变得很奇怪,她平时很重口腹之欲,一天三餐顿顿不落,还都是些自己爱吃的食物,要是哪天吃得少了,心情也会变得很不好。

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老王发现妻子最近变得很奇怪,她平时很重口腹之欲,一天三餐顿顿不落,还都是些自己爱吃的食物,要是哪天吃得少了,心情也会变得很不好。结果这段时间她突然开始节食了,要么十几个小时不吃,要么就是吃得很少,连自己最爱的炸鸡、烧烤也不碰了。

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

老王担心这样会对妻子的身体造成危害,妻子却严肃地告诉他:“这是我从一个营养师那里学到的,他说这叫轻断食,如果能坚持下去,可以长寿!”

老王觉得很荒谬,饭都吃不饱,身体肯定会变差,怎么还能长寿呢?

现在确实有“轻断食”这种养生理念,那么是否正确呢?如何实现“轻断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

1929年,美国爆发了为期四年的经济大萧条,很多穷人甚至连饭都吃不饱。在这种情况下,何塞·塔皮亚教授却发现该时期的人们人均寿命增长了六年。这个发现被写成论文刊登在2009年8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中,也引起了更多学者的思考。轻断食,是不是真的可以长寿?【1】

其实轻断食并不是真的断食,而是降低热量的摄入。随着社会发展,食物的种类越来越多,味道也越来越丰富,自制力较差的人群经常会过量进食,这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起血脂、血糖升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甚至有可能诱发癌症,对健康甚至是寿命造成影响。

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

还有学者发现限制饮食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降低慢性炎症发作的几率。【2】

因此,如果能够合理限制热量摄入,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延长寿命。

如何轻断食?

目前比较常用的轻断食方法是“5+2”,即一周内有不连续的两天进行热量限制,其余五天则正常饮食。需要注意的是,此处指的正常饮食并不是随意胡吃海喝,而是针对个人运动量、体重等计算出的合理热量摄入。

适当“挨饿”有哪些好处 轻断食真的可以长寿吗?

限制极低热量日的三餐:早餐可以进食一个水煮鸡蛋,喝一杯黑咖啡,怕苦的人也可以在其中加入脱脂牛奶。如果担心低血糖,也可以进食一片全麦面包片。午餐可以进食燕麦、荞麦等优质碳水,此类食物热量较低,又含有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和排便。晚餐可以进食少量的红薯,也可以吃黄瓜、番茄等低热量的蔬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4/19789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