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现大型斑岩型金矿,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山西发现大型斑岩型金矿,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

   日期:2020-05-16 22:04:58     浏览:7    评论:0    
核心提示:此次发现的金矿石 黄河新闻网 图中新社太原5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山西地质博物馆获悉,近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砂河镇义兴寨

此次发现的金矿石 黄河新闻网 图

中新社太原5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山西地质博物馆获悉,近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砂河镇义兴寨村发现一处大型斑岩型金矿,其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人民币,下同)。

经专家组初步判定,本次发现的金矿,是山西省发现的首个新类型大型斑岩型金矿,金(Au)金属资源量达50吨以上,约占该省历史上累计查明资源量的一半,现在保有量的2倍,其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

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金矿的发现是山西省近几十年来金矿找矿取得的重大突破,对该省乃至全国金矿地质找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山西几万名地质职工共发现90吨岩金矿金,此次发现的一个矿的金金属含量就达到50余吨,对山西而言,意义重大。”史建儒表示。

据悉,截至2018年底,山西省累计查明岩金矿金金属量90.77吨,保有量38.33吨。该省现有查明金矿矿区31个,开采矿山23座,年产量约2吨。2019年山西省新增岩金矿金金属量1.69吨。

(原题为《山西发现大型斑岩型金矿,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77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