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黄蜀芹去世享年83岁 代表作《围城》【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黄蜀芹去世享年83岁 代表作《围城》

   日期:2022-04-23 00:10: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50    评论:0    
核心提示:导演黄蜀芹据上海电影家协会消息,著名导演黄蜀芹昨晚辞世,享年83岁。黄蜀芹为戏剧大师黄佐临的长女,196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黄蜀芹的作品在继承父辈艺术特点的同时,以强烈的女性意识独树一帜,她导演的电影《青春万岁》《人·鬼·情》《画魂》等都是中国电

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黄蜀芹去世享年83岁 代表作《围城》

导演黄蜀芹

据上海电影家协会消息,著名导演黄蜀芹昨晚辞世,享年83岁。

黄蜀芹为戏剧大师黄佐临的长女,196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

黄蜀芹的作品在继承父辈艺术特点的同时,以强烈的女性意识独树一帜,她导演的电影《青春万岁》《人·鬼·情》《画魂》等都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此外,她还留下了《围城》《孽债》等一批经典的电视剧作品。

中国电影第四代导演黄蜀芹去世享年83岁 代表作《围城》

导演黄蜀芹

黄蜀芹1939年9月9日生于天津,翌年随父母到上海。195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64年进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跟随谢晋,任《啊!摇篮》和《天云山传奇》副导演。1981年开始独立拍片,先后执导电影《当代人》《青春万岁》《童年的朋友》《超国界行动》《人·鬼·情》《画魂》《我也有爸爸》《嗨,弗兰克》等8部,电视剧《围城》《孽债》《承诺》《上海沧桑》《啼笑因缘》等;电视电影《丈夫》和《红粉》,昆剧《琵琶行》,话剧《金锁记》。

作为中国第四代成就卓著的导演,女性的身份给了黄蜀芹独特的观察视角,代表作《人·鬼·情》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女性电影”。她的作品力求完美,屡屡获国际、国内大奖。她追求艺术上的鲜明个性,提倡“小题材大感情”。

黄蜀芹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16年3月27日,荣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图文资料来源:上海文联公众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4/16003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