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 现仍在搜救【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 现仍在搜救

   日期:2022-05-17 00:07: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25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2日21时左右在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因下雨路面积水一名3岁男孩不慎掉进一下水道被水冲走搜救持续进行中但孩子仍未找到想够却够不着据男童...

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 现仍在搜救

5月12日21时左右

在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

因下雨路面积水

一名3岁男孩不慎掉进一下水道

被水冲走

搜救持续进行中

但孩子仍未找到

“想够却够不着”

据男童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12日晚7时,他从西安市鄠邑区大王街道驱车前往舅舅家惠西村聚餐。聚餐完后,晚上9时左右,他和老婆带着6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准备开车回家。

在取车的路上,四人经过北三环下的桥洞时,杨先生牵着儿子走在前面,爱人牵着女儿走在后面。突然,儿子从杨先生手中“溜”了下去,他低头发现,路面有个下水道口,没有盖上盖子,孩子掉进下水道了。

杨先生听见儿子的哭声,打开手机电筒照明,能够看到儿子坐在下水道洞底下。“水不深,但是水流很急。”杨先生说,他让爱人抓着他的脚,自己倒着进入,在手和头都进入洞内后,发现儿子不在洞口正下方,已经被水流冲到了旁边的管道内。因为肩膀卡在了洞内无法深入,杨先生的手够不着儿子,在艰难尝试了几次未果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管道里的流水冲走。

回到路面,杨先生马上拨打了119、110和120急救电话,并一直守在救援现场。

下水道井盖没盖上

惠西村,紧邻西安北三环。出事的桥洞,是村民出村进入北三环的必经之路。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路灯,有村民称,这条路晚上一般是漆黑一片。

杨先生称,因为光线很暗,桥洞底下也是铺装路面,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地面会有一个洞。

当地人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有这个下水道,由于桥洞地面地势低洼,每当雨水天气会导致积水很深,交通不便,后来有人在桥下打了一个洞,连通地下的管道用于排水。

杨先生的舅舅告诉记者,这块下水道口的“铁板”(盖子)晴天时会盖上,下雨地面有积水时,则会打开进行排水,并未进行固定。

“事发当晚,盖子就放在旁边。”杨先生说,当天虽下过雨,但路面没有看到明显的积水。记者看到,井盖下方的洞呈漏斗形,越往下口径越小,深度有1.3米到1.5米左右。

当时窨井盖是因为被雨水冲走还是为了排水被人为挪开的仍在调查。一些市民表示,如果是为了排水而人为挪开的,按照常识也要立上警示标识,以免意外发生。

西安市民 朱先生:最起码这个位置你把井盖打开应该是要警示标志,没有警示标志很容易掉下人去,最起码把它围起来或者有个标杆都行。

当地成立专班搜救

杨先生是江西人,今年32岁,这些年一直在西安务工。从儿子掉入下水道到14日,他一直在现场守着救援人员搜寻儿子下落。

“我们两班倒已经连续两天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现场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下水道进行抽水后,再通过蛙人下到井底,带着电子设备从下水道出水口往上游“一截一截”地排查。截至15日下午17时,已经对区域内所有管道来回排查了3次以上,但依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当天下午,惠西村所在的西安市未央区工作人员透露,该区已经成立专班处理此事,包括持续救援和安抚家属,后续也将在全区对此类问题进行排查,避免同类型事故再次发生。

搜救范围往下游扩大

到15日晚,事发已经过去70小时,救援和搜索行动仍在继续进行。记者从当地权威渠道人士获悉,15日下午,有管道工程设计、给排水、应急救援等多个行业的专家一同对搜救进行综合研判,确定了更多需要重点排查的管道节点,搜救范围可能进一步往下游扩大。

据西安当地媒体报道,15日下午,现场搜救范围从事发地点惠西村向北,地下主管从北三环至北边开发大道再到第四污水处理厂呈U型,搜救人员在5.3公里范围内反复搜寻,井下管道内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对于有网友提出的何时停止搜救的问题,这位权威渠道人士称,搜救不会停止,将持续进行。虽然灾难来临后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但没有任何规定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停止救援。

“所以我们现在完全没讨论过何时停止搜救的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官方已经投入超过300人进行搜寻,目前的方案依然是全面、反复排查,争取能尽快找到孩子。

城市里的窨井关乎老百姓“脚下的安全”,住建部、工信部、工信部等多个部门曾联合下发《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要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守护“脚底下安全”。眼下我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各地需排查窨井盖、下水道是否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5/1618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