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自述:为何“集体返乡” 走与不走都很纠结【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富士康员工自述:为何“集体返乡” 走与不走都很纠结

   日期:2022-11-02 01:48: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48    
核心提示:“徒步返乡”背后,正反映出郑州富士康这家超级代工厂面临的防疫挑战。

“徒步返乡”背后,正反映出郑州富士康这家超级代工厂面临的防疫挑战。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iPhone生产基地,富士康郑州航空港厂区高峰时期员工超过30万名,目前员工人数仍在20万左右。眼下正是订单的旺季。

“同事一位女孩子(29号)前半夜还在上班,后半夜就跑了”、“有饭吃,但要承担被隔离的风险”、“每天做核酸的时候都担心”。多名郑州富士康员工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逃离厂区,是部分员工对于病毒的恐惧和对于生活失序的担忧。他们表示,疫情之下富士康的后勤管理出现一些混乱,包括饭菜问题、隔离问题等。

网传截图显示,10月30日凌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苏东霞的朋友圈发文称:富士康郑州厂区有20多万人,这注定不仅仅是一家公司,而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管理难度很大;疫情发生之后,富士康尽力在内部调动资源努力处置,外部支持较少……无力独自支撑局面,不得已默许让厂区员工自行回家。不过,随后她称该内容是她转载的,并非她的原创。

早前,富士康科技集团曾发布声明称,网络流传的“郑州园区约两万人确诊”为严重不实信息。

10月3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事业群负责人回应称,本轮疫情虽然传播速度快,但病毒载量低,截至目前,郑州园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目前状态,重中之重是保障在岗员工安全,在此基础上保证生产。

闭环管理之下

富士康的困境,实际上是疫情之下超级工厂如何管理的难题。

章凯是去年加入郑州富士康的,现在他已经是一名正式员工了。他原本租住在附近的张庄,在被厂区要求搬迁至宿舍区后,他选择单独在厂区某处打地铺。目前,他还没有离开的想法。他向中国新闻周刊回忆起厂区原来的样子,“下了班人挨人,和过年一样”。但现在,餐饮、便利店全关门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11/17580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