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协议 美日荷限制出口半导体设备 中方回应【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神秘”的协议 美日荷限制出口半导体设备 中方回应

   日期:2023-01-30 23:37: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46    
核心提示:美日荷“神秘协议”限制对华芯片设备出口,中方回应(观察者网讯)彭博社等多家外媒日前援引内部消息称,美国与日本、荷兰官员当地时间周五(27日)在华盛顿达成协议

美日荷“神秘协议”限制对华芯片设备出口,中方回应

(观察者网讯)

彭博社等多家外媒日前援引内部消息称,美国与日本、荷兰官员当地时间周五(27日)在华盛顿达成协议,同意扩大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如今距离会谈已有数天,三国政府面对媒体询问始终三缄其口。

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几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讨论的敏感性,各方决定不公开细节,华盛顿希望给日本和荷兰空间来决定如何传达和落实管制内容。这一过程短则数月、长则数年。有专家指出,美国此次“保持低调”的原因之一,或是不希望激怒对其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已有不满的欧亚盟友。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荷兰阿斯麦公司(ASML)28日发布声明称,根据政府官员的表态和其对时间表的理解,这应该不会对公司本年度预期销售目标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此前曾发出警告,美方的任何限制都不太可能阻止中国在高端芯片制造设备领域成功研发出自己的技术。

针对美日荷三国的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30日表示,美国为了维护自己霸权和私利,滥用出口管制,胁迫、诱拉一些国家组建遏制中国的小圈子,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严重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也希望有关方面从自身的长远利益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出发,审慎行事。

“神秘”的协议 美日荷限制出口半导体设备 中方回应

彭博社报道截图

“神秘”的协议内容

据《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报道,美国、荷兰和日本三国的国家安全事务官员27日在白宫完成了最后一轮高级别谈判,后两者同意将美国去年10月针对中国采取的先进芯片制造设备出口管制系列措施扩大到本国企业,包括荷兰阿斯麦、日本东京电子和尼康等。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1/18468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