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房企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4:想说降价不容易【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2013:房企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4:想说降价不容易

   日期:2014-01-08 12:11: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454    评论:0    
核心提示:  图/东方IC  2013  2014  羊城晚报记者 赵燕华  去年,前50家房企销售额超2万亿!日前由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
   

  图/东方IC

  2013

  2014

  羊城晚报记者 赵燕华

  去年,前50家房企销售额超2万亿!日前由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 P50》排行榜数据显示,2013年由于大体量扩张的规模效应显现,国内大型房企业绩普遍超水平增长,千亿房企扩容至7家,销售额超500亿元房企升至21家。而基于不少房企去年前十个月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业内人士相信,在“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背景下,开发商几乎没有主动降价的可能。

  千亿房企扩张至7家

  CRIC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规模企业尤其是TOP50房企的销售业绩普遍出现飞跃提升。前50家房企销售总额达21355亿元,千亿房企扩容至7家,销售额超500亿元房企升至21家。千亿房企销售额平均1324亿元,较2012年同比上涨13.06%。与此同时,共有21家房企超500亿元。

  从集中度来看,大型房企实现金额、面积集中度双双提升。金额集中度方面,2013年全年,前10企业从12.76%上升至13.27%,增加了0.51个百分点。面积集中度方面,相比2012年,2013年前50企业面积集中度上升最为明显,增长1.23个百分点。

  20强房企抢下34幅“地王”

  在销售增长的同时,拿地量也增长明显。资料显示,50强房企2013年通过招拍挂新增地块的建筑面积高达1.8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投入金额总计5875亿元,同比增长57%。50强企业拿地总量占到全国5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量的33%,同比提升7个百分点,其中前10房企拿地量占全国比重更是提升至21%。

  从楼面价来看,2013年房企拿地平均楼面价3396元/平方米,同比提升35%。其中,根据CRIC监测,20强企业去年共夺得了34幅“地王”地块,而上年仅为16幅。

  开发商降价压力小

  CRIC研究中心认为,从2014年的市场大势来看,成交持稳是大概率事件。房企仍在上演“强者恒强”、“大象起舞”的竞争格局。从趋势看,今年TOP50门槛有望达到200亿元,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其次,千亿、百亿企业将继续大幅扩容。2014年有望首现双“两千亿”格局,万科、绿地将双双进入2000亿行列,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至8-9家。事实上,截至去年底,超百亿元销售额企业已达73家,今年有望突破100家。

  房企去年业绩增长势头充足,集中度愈加明显,对于市场意味着什么?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去年上半年楼市量价齐升,不少房企前十个月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在手头普遍不差钱的背景下,开发商几乎没有主动降价的可能。

  据羊晚晚报记者观察,由于没有业绩压力,有的房企去年底已主动放缓新货的供应,加上去年以来刚需产品一直保持旺销的局面,即使“穗六条”对住宅的需求暂时有抑制作用,但两者相互抵消,广州住宅市场总体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无多大改观。近期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除了一些付款方式折扣和提前认筹优惠等促销外,广州楼盘真正降价的并不多。

  2013年千亿房企俱乐部扩容至七家

  房企 2013年销售额

  万科 1740.6亿元

  绿地 1625.3亿元

  万达 1301.1亿元

  保利 1251亿元

  房企 2013年销售额

  中海 1170亿元

  恒大 1082.5亿元

  碧桂园 1097.3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401/116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