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满月:多个城市楼市回暖 七折利率未现身【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房贷新政满月:多个城市楼市回暖 七折利率未现身

   日期:2014-10-30 22:43:17     来源:中新网房产频道    作者:非凡发发网    浏览:583    评论:0    
核心提示:  距离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在不少银行落地执行,但备受购房者期待的七折利率并未现身,
 

 

  距离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在不少银行落地执行,但备受购房者期待的七折利率并未现身,一线城市利率仅止步9折。

  尽管如此,房贷新政仍然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进入10月,全国楼市普遍出现回暖迹象,其中北、上、广、深二手房市场明显反弹。同时,房企“抄底”拿地数量也渐增,土地市场随之升温。

  报告称3成银行落实新政 7折利率未现身

  房贷新政出台一个月内,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相继跟进,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贷款新政。

  不过,据融360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在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中,目前仅约3成银行落实央行新政,即执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房贷新政中最受购房者关注度的“7折扣利率”,在房贷新政落地一个月后并未现身。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发现,截止10月29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多为9折,且均设置了缴纳保证金、抵押房产证、针对特定房源等优惠利率门槛,实际申请难度较大。

  而在杭州、南京、天津等二三线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额甚至更高。多数最低利率在9—9.5折左右,部分仍保持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认为,在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不放松、房地产行业风险压力持续、央行坚持流动性定向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施行7折房贷利率将使商业银行亏本。“如果银行执行7折房贷利率,将做一单赔一单。”某国有银行支行负责人表示。

  楼市普遍回暖 多地二手房市场量升价涨

  虽然房贷新政出台后落地银行尚不足半数,但上述报告也显示,相比9月份,10月份房贷环境已大幅宽松。

  在此影响下,全国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普遍回暖势头。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对20个典型城市进行监测发现,10月前20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6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12%。一线城市环比增幅较大,10月中旬成交量反弹明显。

  从市场表现看来,房贷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更加突出。以北京为例,据多家二手房机构数据,10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涨了约1倍。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也明显升温。相关数据显示,在房贷等政策放松后,杭州二手房看房者比之前涨幅达四成以上,且下单速度加快。

  另外,因市场转暖,个别业主甚至涨价出售二手房源。北京一中介公司透露,随着成交量在短期上涨,二手房价表现出小幅上涨的趋势,但目前涨幅尚不明显。

  在房贷新政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后,二手房市场购房人群也出现了分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员张旭表示,房贷新政下改善型需求客户占比加大,而对于刚需来说,并没有实质上的利好。

  一二线土地市场升温 更多房企入市“抄底”

  在房贷新政落地之后,不仅一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之前几乎冻结的土地市场也暖风渐起,其中,一二线城市升温显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0月27日,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平均成交楼面价每平米达到了9787.5元,成为近半年最高点。今年以来,这一成交楼面均价仅次于1月份。同时,平均溢价率达33%,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

  较高的成交价背后,是房企拿地热情的提升。从9月开始,万科、远洋已陆续进入土地市场,而进入10月,保利、首开等更多标杆房企纷纷出手拿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信贷政策松绑后,一线楼市出现企稳迹象,房企投资信心得到增强,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相比三四线城市较大的风险,房企更愿意扎堆一线城市,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张大伟预测,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更多房地产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在土地市场低位运行时“抄底”。

  房贷新政影响下市场如何走? 业内说法不一

  对于房贷新政影响下未来楼市走向,有观点认为,前九月走低趋势将逆转,四季度楼市会呈现“量增价稳”,也有业内指出,房地产调整将持续更长时间。

  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在救市政策出台后,楼市最低点已经过去,如果房企再融资松口、房贷优惠等政策落实到位,10月或将逆转楼市今年前九月走低的趋势。不过,任志强强调,基于库存较高,楼市会U型缓慢回升而不是V型迅猛反弹。

  张大伟也表示,房贷新政释放了大量需求,起码可以增加30%的可购房人群,这一政策的松绑效果相当于限购松绑影响的5倍以上。他预测,整体4季度依然会是量增价稳的市场形态。

  经济学家李稻葵则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预计这次房地产调整还需要2年以上,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才能稳定并向上。”(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410/257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