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早筛和早诊早治效果显著 卫健委:筛查人群癌症死亡率降低近半【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癌症早筛和早诊早治效果显著 卫健委:筛查人群癌症死亡率降低近半

   日期:2019-02-21 03:32: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65    评论:0    
核心提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0日讯(记者 徐航) 据国家癌症中心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癌症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0日讯(记者 徐航) 据国家癌症中心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癌症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发病、死亡均呈上升态势,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然而,由于公众防治和早筛意识薄弱、早期诊疗水平有限等原因,导致多数癌症患者发现较晚,错过最佳诊疗机会。2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目前已开展一系列措施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筛查人群死亡率和就诊费用得到降低。http://www.yixiin.com/news/

  癌症致病因素复杂,防治难度大,给家庭、个人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世界卫生组织指出,4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国内外的经验表明,采取早期预防、早期筛查、早期治疗等防治措施,对于降低癌症的发病和死亡具有显著的效果。”

  为积极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搭建国家癌症大数据平台,在全国所有县区开展建立健全肿瘤年报登记制度。李斌透露,目前全国已建有574个肿瘤登记处,覆盖4.38亿人口,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我国癌症的发病、死亡、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对开展癌症防治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相关部门逐步扩大高发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范围,创造条件普遍开展癌症机会性筛查。李斌介绍,对发病率高、筛查手段和技术方案比较成熟的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宫颈癌等重点癌症制定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加大推广力度。对筛查技术尚不成熟、筛查成本效益不高的癌症,优化筛查技术方案。

  在农村高发地区、淮河流域、部分城市以及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项目地区癌症早诊率超过80%,治疗率达到90%,筛查人群的癌症死亡率降低46%,早期病例诊疗费用较中晚期节省近70%。

  此外,国家卫健委还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技术培训、对口支援等方式http://www.yixiin.com/photo/,提高基层特别是县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能力,并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积极预防癌症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902/6626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