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史的大事件 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人工智能发展史的大事件 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日期:2019-11-26 19:59:23     来源:搜狗    浏览:303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计算机的普及,互联网对整个社会的影响逐步提高到一种绝对重要的地位,人类依靠互联网从而达到知识共享、信息共享目的,当今社会发展速度远超以往任何时代,都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脱不了关系。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人工智能到了什么领域呢?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计算机的普及,http://cn.yixiin.com/news/互联网对整个社会的影响逐步提高到一种绝对重要的地位,人类依靠互联网从而达到知识共享、信息共享目的,当今社会发展速度远超以往任何时代,都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脱不了关系。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人工智能到了什么领域呢?

 人工智能发展史的大事件:

1942年“机器人三定律”提出美国科幻巨匠阿西莫夫提出“机器人三定律”,后来成为学术界默认的研发原则。

1956年人工智能的诞生,达特茅斯会议上,科学家们探讨用机器模拟人类智能等问题,并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术语,AI(人工智能)的名称和任务得以确定,同时出现了最初的成就和最早的一批研究者。

1959年第一代机器人出现,德沃尔与美国发明家约瑟夫·英格伯格联手制造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随后,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机器人制造工厂——Unimation公司。

1965年,兴起研究“有感觉”的机器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研制出Beast机器人。Beast已经能通过声纳系统、光电管等装置,根据环境校正自己的位置。兴起研究“有感觉”的机器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研制出Beast机器人。Beast已经能通过声纳系统、光电管等装置,根据环境校正自己的位置。

1968年世界第一台智能机器人诞生,美国斯坦福研究所公布他们研发成功的机器人Shakey。它带有视觉传感器,能根据人的指令发现并抓取积木,不过控制它的计算机有一个房间那么大,可以算是世界第一台智能机器人

2002年家用机器人的诞生,美国iRobot公司推出了吸尘器机器人Roomba,它能避开障碍,自动设计行进路线,还能在电量不足时,自动驶向充电座。Roomba是目前世界上销量较大的家用机器人。

2014年机器人首次通过图灵测试,在英国皇家学会举行的“2014图灵测试”大会上,聊天程序“尤金·古斯特曼”(Eugene Goostman)首次通过了图灵测试,预示着人工智能进入全新时代。

2016年AIphago打败人类,2016年3月,AlphaGo对战世界围棋冠军、职业九段选手李世石,并以4:1的总比分获胜 。

应用领域:

机器翻译, 智能控制, 专家系统, 机器人学,语言和图像理解, 遗传编程机器人工厂,自动程序设计,航天应用,庞大的信息处理,储存与管理,执行化合生命体无法执行的或复杂或规模庞大的任务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翻译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和最先应用领域。不过就已有的机译成就来看,机译系统的译文质量离终极目标仍相差甚远;而机译质量是机译系统成败的关键。中国数学家、语言学家 周海中教授曾在论文《机器翻译五十年》中指出:要提高机译的质量,首先要解决的是语言本身问题而不是程序设计问题;单靠若干程序来做机译系统,肯定是无法提高机译质量的;另外在人类尚未明了大脑是如何进行语言的模糊识别和逻辑判断的情况下,机译要想达到“信、达、雅”的程度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11/10976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