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证券侯守法:解决融资体系不平衡需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国融证券侯守法:解决融资体系不平衡需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日期:2020-01-11 17:29:07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在1月11日举行的第24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对于国经济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转折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可期。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在1月11日举行的第24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http://www.yixiin.com/spread/ 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对于国经济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转折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可期。

侯守法表示,当前确实中国经济面临着结构性矛盾凸显、市场需求走弱、实体经济困难增多等现实问题,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2020年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转折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可期。

关于中国金融开放,侯守法认为,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科创板等相继开通实施,资本项目开放在稳步有序推进,中国金融业正进入全面开放的阶段,也彰显着中国加快融入世界金融市场的决心。

他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逐步进入世界金融大国的行列,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将推动金融业的良性竞争,让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参与到全球竞争中,内资外资金融机构相互竞争,促进金融业整体水平提高,可以为客户和整个经济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提高金融市场的整体效率。金融开放将推动中资金融机构加速转型、推动市场机制完善等,也会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会给全球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了第一记开市锣声,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步入第三十个年头。

侯守法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和高效运行,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科学技术日益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社会财富快速增长,随着转型升级、政策和制度的红利不断释放、体制机制的不断调整改革,企业并购重组全面铺开,补齐资本市场发展的短板,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将大有作为。

他表示,在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加速过程中,我国融资体系仍然是以间接融资为主,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的不平衡现象,中国需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就需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尤其是股权融资比重,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侯守法说,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全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为企业增加更多融资渠道,同时,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对降低杠杆率、实现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http://www.feifanfafa.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494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