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谋面的中国春节【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无法谋面的中国春节

   日期:2020-01-26 01:33:03     来源:中新社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正月初一,是中国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起点。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扰,内地民众亲友的第一句话除了新春的问候,还得再嘱咐一句:“出门戴好口罩”。
 (新春走基层)无法谋面的中国春节

中新社兰州1月25日电 题:无法谋面的中国春节 http://www.mp.lvda56.com/

作者 冯志军 高展

正月初一,是中国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起点。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扰,内地民众亲友的第一句话除了新春的问候,还得再嘱咐一句:“出门戴好口罩”。

25日14时,地处西北省份甘肃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由党政一把手担任双组长。在此之前,该省已累计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对彼此千言万语的祝福只能隔空寄语。”兰州“90后”上班族张蓉连日来不仅“被困家中”,同时还无奈连续取消了一大堆“春节大狂欢”的聚会,并呼吁亲朋好友“近期最好都能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走动”。

1月25日,工作人员对进入的民众进行体温测量。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张蓉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近期她时刻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进展,原本以为“很安全”的西北城市兰州最终难逃病毒侵扰,虽然身边亲朋好友对于此事件并未出现诚惶诚恐的情绪,但大家对于防控意识还是“比较一致”,“保护好自己,就是为身边人、为社会、为国家最好的分忧解愁”。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5日发布消息称,在暂缓举办庙会等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的基础上,督促全市各电影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游戏游艺场所暂停营业。

中新社记者25日下午走访兰州城区,往日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颇显冷清,只有零星的商铺开门营业,但鲜有顾客问津;公交、地铁、出租车虽正常营运,但乘坐的人较往日明显减少。相比而言,春节正常营业的牛肉面馆,仍然是城中人气最火的去处。

在甘肃,逾百家定点医疗机构的疾控、卫生监督等机构已投入到应对疫情战役,12320卫生热线亦取消夜间语音值班,24小时人工接听和回复线上有关咨询。

此次疫情发生地之一的白银市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服务,并对所有入店消费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在武威市,查处了药店在销售医用防护口罩中涨价过快、过高,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民政厅已宣布:取消2月2日全省国内婚姻登记,以及涉港澳台和涉外婚姻登记。

餐厅生意亦受影响,除夕夜的团年饭,出现不少退订。狗不理饭店兰州雁滩店订餐员小李告诉记者,往年一百多桌的台位坐满,还得排队,而今天只有十来桌。当地“老字号”餐饮企业阿西娅、国府一品等均表示“食客骤减”。

“大团聚最终未能如愿,使得年味减淡,但比起更多人的健康与安全,让步与付出无疑都值得。”兰州居民沈瑞早在节前就和家人有了周密的春节计划,但对于突发的疫情最终选择退让。她说,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即是对他人最好的保护。

http://www.yixiin.com/brand/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646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