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山西白衣“逆行者”的无悔出征【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记者手记:山西白衣“逆行者”的无悔出征

   日期:2020-01-27 14:31:56     浏览:9    评论:0    
核心提示:26日,由137人组成的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队伍,在队长张晓清的带领下,启程飞赴湖北武汉。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1月26日电 题:记者手记:山西白衣“逆行者”的无悔出征
 

26日,http://www.mp.lvda56.com/ 由137人组成的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队伍,在队长张晓清的带领下,启程飞赴湖北武汉。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1月26日电 题:记者手记:山西白衣“逆行者”的无悔出征

作者 高雨晴 李庭耀 刘小红 吴琼

前一晚接到出征通知,第二天便收拾行李出发。农历正月初二,一批来自山西的白衣“逆行者”在这一天踏上了非同寻常的“征程”。

口罩、眼罩、手套、各类药物......26日,太原武宿机场二楼出发大厅内,“一条长龙”正排队托运一批特别的行李。举行完短暂的出征仪式后,由137人组成的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队伍,在队长张晓清的带领下,启程飞赴湖北武汉。

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 武俊杰 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现场,众多人拉开旗帜合影留念,为此次出征呐喊、助威。这些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中医院、汾阳医院、晋城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等山西省35家医院。

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与家人拥抱告别。 胡静 摄

在他们当中,有经历过“非典”的“老战士”,也有刚刚踏入医疗行业的“小战士”;他们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儿女的父母。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带着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将与病毒展开一场“搏斗”。

“95后”护士出征湖北:既然有机会,一定要去

“什么时候把疫情消灭,什么时候再回来。”26日,山西汾阳医院的“95后”护士白雪即将随队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前一晚8点,白雪报名支援湖北,一起报名的还有很多同事。一个小时后,她被选中,连夜将衣物和生活用品打包好。得知消息的父母虽有万般不舍,也只能重复叮嘱“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26日,太原武宿机场二楼出发大厅内,“一条长龙”正排队托运一批特别的行李。 武俊杰 摄

出生于1996年的白雪,参加工作只有两年多,身上已有一种沉稳与自信。白雪说,一直很关注这次疫情,既然有机会去湖北,就一定要去。此次湖北之行充满未知,“我过去就是要救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接下来的硬仗,对于即将面对的工作强度,白雪已有心理准备。她说,日常工作中,自己早已习惯了忙碌与辛苦。最长的一次,她连续工作13个小时,配合医生治疗、护理病患,一直跑跑停停。

由137人组成的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队伍,在队长张晓清的带领下,启程飞赴湖北武汉。 武俊杰 摄

记者看到,白雪最新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发布于大年三十的21时12分:“下班喽,过年,吃饭。”

“抗非典”医生再上“战场”:出发前瞒着父母

“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电话那边,妻子叮嘱的话语牵动着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成孟瑜的心弦。

25日晚,成孟瑜接到第二天去往武汉支援的通知,由于妻子在值夜班,还未来得及与妻子见面的他,只能通过电话告诉她这一消息。

“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彼此比较好沟通,她很理解,唯一遗憾的就是不知道临行前能不能见她一面。”成孟瑜说,自从报名支援武汉后,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过年也没有回老家,随时待命。

早在2003年,成孟瑜就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那时,我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时间,经验不足,虽然进过非典病房,但是只去过两三天,每天对发热病人进行筛查管理”。

此次支援之行,成孟瑜没敢告诉父母,“怕他们睡不好觉,其实也想过告诉,但是挣扎再三,还是不希望老人太过担心”。

“我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只是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话虽不多,简短朴实的话语中渗透着他支援的决心。

出发前一晚23时,成孟瑜一边收拾随身物品,一边仍在与医院联系,询问相关事宜,“有些紧张,希望再多了解一些,确保一切顺利。

女护士将8岁孩子托付家人:妈妈出趟门,很快就回来

今年32岁的李英,在晋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从事护士工作已10余年。除夕夜当天,该医院招募愿前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正在医院上班的李英得知消息后不曾与家人商量,积极报名参加。

“从网上了解到武汉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当地的医务人员,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已经达到极限,身为同行,真的很心疼,我自愿前往武汉保护群众安全。”李英说。

晋城市人民医院报名前往武汉的医务人员很多,李英担心自己不符合要求,“医院一共就几个人被选中,我很荣幸就是其中一员。”欣喜之余只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

接到出发的消息也很突然。大年初一17时左右,正在医院忙碌的李英接到通知:大年初二出发前往湖北。

第二天就要出发,面对尚不知情的父母与孩子,李英心情复杂,她说;“身为女儿、母亲,无法割舍的太多太多,最担心的就是家人。”

面对父母的担心,李英耐心解释,努力做通工作;谈及自己8岁的孩子,李英沉默片刻后说道:“他还小,不是很懂这些,我只是告诉孩子,妈妈要出趟门,很快就回来。”

李英出发前将8岁的孩子托付给孩子爸爸,家人了解李英的工作,临别之际叮嘱她“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26日,带着简单行装出发的李英,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安全回来,也不知道自己何时回来。http://www.yixiin.com/brand/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无怨无悔,此刻身为医务人员该义无反顾,我相信我们都会安全回来的,加油。”李英说。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655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