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高原上的扶贫书记:不返贫才是真脱贫【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川西高原上的扶贫书记:不返贫才是真脱贫

   日期:2020-10-13 15:17:33     浏览:327    
核心提示:6月上旬,记者再赴川西高原采访时,第三次来到了川甘交界处高山峡谷中的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铁布镇卡机岗村。两年来,四川销售
 

6月上旬,记者再赴川西高原采访时,第三次来到了川甘交界处高山峡谷中的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铁布镇卡机岗村。

两年来,四川销售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刘智刚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配合村“两委”,为这个村子建立的果园、青稞、犏牛等种养殖项目,已初见成效,成为了67户村民整体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支柱。据不完全估算,土地流转资金加上种养殖和果园打工收入,每个村民平均每年可直接增收大约1.3万元。

从卡机岗村驱车前往尕尔卡寨的半途中,迎面一大片绿油油的农作物映入眼帘,随行的村支书马基安喜出望外地用手一指:“那里就是村集体经济办的扶贫种植园,刚种下的青稞、小麦、土豆等都选用了优质品种,那是刘智刚书记和扶贫队员用中石油捐赠的5万元帮扶资金选购回来的,等到七八月份时,这600多亩土地的收成将远远高于往年。”

同车的刘智刚接着说,“四川销售还捐资购买了优质种犏牛,通过配种选育后,将极大地改良村里现有的犏牛品种,让牛奶的产量得以提升。”

来到尕尔卡寨村民旦真机家中,这位朴实的藏族老阿妈指着屋内一角:“这里堆放的是儿子哈么当州到中国石油加油站上班一年来,前后多次托第一书记刘智刚从泸州带回来的东西!”

说到这里,这位从未离开过藏族小山寨的老阿妈突然伸出大拇指,激动地用十分不熟练的汉语说出了“共产党好!”这突然的举动和话语,让一直依靠村支书马基安翻译才能听懂阿妈藏语的我们有些惊喜和意外。

我们特意凑近数了一下,13袋米,近100斤油……这是旦真机儿子在13小时车程外的泸州,对家里独居母亲的牵挂。儿子在中国石油有了稳定的工作,也重新撑起了这个母子相依为命的小家庭的希望。

本是家中经济支柱的同寨村民波吾泽里,因四年前的一场车祸失去劳动力。目前,一家9口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全靠在中国石油加油站工作的弟弟甲瓦扎西。所幸的是,拥有西南民族大学本科学历的甲瓦扎西通过自身努力,目前已经成为了加油站的业务骨干,收入待遇也将随之提升,这让这个大家庭的未来生活有了更加稳实的保障。

从卡机岗村民“种植、养殖基地”投产分红,到哈么当州和甲瓦扎西等村民进入中国石油工作,目前,刘智刚和驻村工作组全力帮助实施的“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已初见成效。

如今,已经是刘智刚到卡机岗村驻村扶贫的第二年,自2019年底全村整体脱贫后,他仍然坚守在扶贫帮困第一线,只为了那一个信念:脱贫不脱帮扶,绝不让一户返贫!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2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