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是积极变化【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是积极变化

   日期:2023-02-02 00:49: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91    
核心提示: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是积极变化近期,四川省卫健委官网印发《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是取消了是否结婚的限制

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是积极变化

近期,四川省卫健委官网印发《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是取消了是否结婚的限制,将生育登记的中心转移到生育意愿和生育结果上来,回归人口监测及生育服务本位;二是取消了生育数量的限制,凡生育子女的公民,均应办理生育登记;三是简化了生育登记的要求。

此《办法》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对此新规表示支持,认为这体现了不论婚生或非婚生子女,一律平等对待的态度;也有网友表示不理解,认为这下是否“可以不结婚了”。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

澎湃新闻注意到,对于生育登记松绑,四川省并非首例。

此前,安徽省卫健委已公开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拟在办理生育登记时不再受生育子女数量的限制,也不再受结婚登记限制;广东省卫健委2022年5月1日起也在生育登记的主体上做了较大拓展,不论是否结婚,并涵盖了本省居住的省内户籍和外省户籍人口等。

生育登记制度是什么?取消“是否结婚的限制”意味着什么?释放哪些信号?1月31日,澎湃新闻采访了人口学专家和多次代理单身妈妈权益案件的律师。专家:是积极变化,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澎湃新闻注意到,面对所谓“不婚生子”的言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九派新闻采访时指出,《办法》并非鼓励不结婚生孩子,而是为了保证“未婚生孕”人群的权益,其进行生育登记后就享有一系列妇幼保健的服务。“生育登记就是一项纯粹的管理生育人口的工作”,涉及伦理、法律的讨论是另外的问题。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

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引热议 专家解读:是积极变化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2/18504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