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警方上门耐心劝阻【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警方上门耐心劝阻

   日期:2023-04-26 01:19: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60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荆州区公安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以“情指行”一体化引领警务变革,搭建起信息灵敏、指挥畅通、行动迅速的一体化专业作战平台,确保“打得赢、防得住”,让平安触手可及。

湖北荆州:女子遭遇假警察诈骗 民警及时止损40万元

今年以来,荆州区公安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以“情指行”一体化引领警务变革,搭建起信息灵敏、指挥畅通、行动迅速的一体化专业作战平台,确保“打得赢、防得住”,让平安触手可及。近日,分局川店派出所所队联勤、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40余万元。

22日下午15时许,荆州区分局接市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辖区群众刘女士(化名)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指派川店派出所民警上门预警。与此同时,民警拨打刘女士的电话进行劝阻,但电话始终无法打通。

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警方上门耐心劝阻

情况紧急,川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刘女士的家属。其丈夫瞿某告诉民警,刘女士出去逛街了,晚上才回来。民警再次拨打刘女士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难道她在跟诈骗分子通话?”民警感觉事有蹊跷,立即联系瞿某一起在川店集镇上寻找刘女士。此时天气恶劣,风雨交加,民警锲而不舍,在镇上挨家银行、店铺进行寻找。

“你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立即停止!”15时30分,在川店镇农商银行门口,民警找到了正在和诈骗分子通话的刘女士,立即上前制止。

经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刘女士接到自称是“某地公安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刘女士涉嫌参与洗钱,让其将银行卡上的资金都转入“安全账户”进行认证。在刘女士将信将疑时,对方准确地报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和相关信息。至此,刘女士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指示,她先在家等候,不与任何人联系,随后又偷偷拿了存折赶往银行。

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警方上门耐心劝阻

民警赶到时,刘女士正依照骗子的指示,将存折上的定期存款转到活期存款银行卡上,马上准备将钱转入指定账户。此时的她,已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

“他们说今天17时10分就来抓我……”面对民警的制止,刘女士虽然挂断了电话、停止了转账,但仍然一脸“担忧”,对诈骗分子之前的说辞深信不疑。

“这些都是骗子的伎俩,目的就是为了骗你转钱!”民警哭笑不得,和家属一起再三劝说后将刘女士带到了派出所。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在派出所大厅,民警耐心地向刘女士宣传了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案件特点及预防对策,同时向其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露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醒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我的损失可就大了!感谢你们!”约一小时后,经民警耐心讲解,刘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激动地对民警道谢。因民警劝阻及时,成功为刘女士挽损40余万元。

警方提醒: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办案,更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公民将钱款转移到其他帐户,也未设立所谓的“安全帐户”。凡是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转帐汇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的,都是诈骗。请广大群众切记仔细分辨,避免上当受骗。(荆城警事)

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盐城民警上门劝阻保住4万

高回报、高收益、专业导师、专业运作,一旦你心动了、参与了,就会落入投资理财的骗局。近日,家住东坎街道的王女士就遭遇了投资理财诈骗,幸得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一路狂飙,当面制止,才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警方上门耐心劝阻

4月23日下午,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滨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的通知,称辖区内的王女士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需立即上门劝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4/19802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