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

   日期:2023-06-02 00:17: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2    
核心提示: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5月31日,四川泸州古蔺县一未成年少女正举办订婚仪式,被知情人报警阻止。

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

5月31日,四川泸州古蔺县一未成年少女正举办订婚仪式,被知情人报警阻止。

6月1日,水口镇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女孩订婚得到了家长同意,已满15周岁,已将情况告知其家长,并将女孩带回了家。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订婚当天,男方家得知女孩是08年出生的,今年才14岁,觉得不符合女孩结婚的实际年龄,就提出订婚礼终止,这门亲事给退了。

知情人告诉民警,当时我们都以为女孩20岁,过来才知道14岁,这个婚不定还不行,我才打电话报警,让你们过来协调处理。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

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

民警经过详细了解后发现,女孩并非是14岁,截止到目前,女孩已经有15周岁了,但也不符合结婚年龄,让女方父母把孩子带回去。另外,民警还了解到,之所以会有这场订婚礼,女方父母是同意的,最后因男方家悔婚才被大家知晓,及时阻止了这场婚姻。

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

根据《民法典》规定,中国法定结婚年龄,男生不得早于22周岁,女生不得早于20周岁。《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得允许、迫使其结婚或为其订立婚约。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

虽然国家鼓励年轻人结婚,但是却并不支持早婚,尤其是未成年人,更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对象。

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父母同意订婚!

但在国内少部分地区,由于人们法律意识淡薄,认为婚姻只需要你情我愿即可,年龄大小无所谓,结婚了以后照样过日子。

殊不知此举是罔顾法律,婚姻不仅是需要双方愿意,还要合乎礼法,否则就是在自找麻烦,如教而不改,家长也会因此而到一切的惩罚。15岁女孩订婚被报警阻止!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6/20180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