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旅游消费报告 预测五一出游人数将创新高【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携程发布旅游消费报告 预测五一出游人数将创新高

   日期:2020-04-21 16:36:04     来源:新京报    浏览:82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补偿性消费会来吗?携程发布《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以下简称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补偿性消费会来吗?

携程发布《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五一”旅游热度已起,出游人数预计将创疫情以来新高。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但玩法加速创新,各类专注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更受青睐。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加速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

新趋势1:加速复苏,总人数相较清明有望翻番

报告显示,截至4月中旬,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量环比4月增加353%,出行总人次增加282%。携程平台旅客预订“五一”期间机票量一直大幅递增。

出行人次增加,全国多地推出针对性扶持政策,为旅游全产业链带来明显活力。据携程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包括浙江湖州、江苏常州、贵州等20多省市为居民发放旅游消费券。多重利好下,携程的省内跟团游订单环比增长160%,当地向导订单量环比增长近3倍。

酒店方面,据携程统计,目前支付成功的总GMV以数亿元计。其中,GMV销售最高的城市,包括三亚、上海、湖州、常州、广州、深圳、贵阳等。

景区方面,携程门票销量环比增长94%,景+酒套餐销量环比增长100%以上。五一期间,全国景区开放数量将创新高,总数超过4000家。

综合目前预订数据,预计全国“五一”期间最热景区排名前列的是: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吼山、花之城、慕田峪长城、黄山风景区、武夷山、杭州湾海上花田等。

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之前的清明小长假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旅游收入82.6亿元。携程预计,在一系列利好加持下,“五一”出游人次有望创造新高,总数达到清明2倍以上,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

新趋势2:以本地与周边游为主

疫情影响下,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人游本地,以及4天以内的周边游成为主流。《报告》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最热出发地与目的地高度重合。

目前,客源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北京、重庆、西安、长沙;而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依次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

《报告》表示,主题游、“约个向导带你游”已成为“新宠”。据携程统计,近期当地向导产品订单量环比3月增长近3倍,销售额增长2倍。同时,租车游成为近期恢复最好的旅游业务之一,携程租车订单已达去年同期70%。目前,携程平台上租车订单继续猛增。从预订订单统计,预计五一期间自由行与租车最热门的省份前三名为广东、浙江、江苏。

新趋势3:高星级、重体验,高端产品兴起

补偿性消费会来吗?一些人在疫情下质疑。但《报告》数据显示,在今年五一期间出游的人们,反而更加关注品质,高端产品的搜索量与销售显著上升。

目前,消费者已预订的酒店,4星、5星间夜占比达55%,高星级酒店明显更受欢迎。在携程的酒店预售中,5星级酒店的间夜占比达到了50%,选择1000元以上酒店产品的订单比例也在全部订单中占比最高。

“今年以来,游客的出游热情一直因疫情被压抑,加之境外游进入冰冻期,不少高端游客转向国内。此外,出于安全防疫考虑,游客也会提升对出行品质的要求。多方作用下,高品质产品自然备受欢迎。”携程旅游专家说。

携程表示,在携程平台上,省内跟团游与自由行用户,80%都选择了吃住行升级的5钻、4钻产品,以及精品小团、私家团。

此外,《报告》显示,在今年五一所有出行用户中,男女比例为52:48,男性热情稍高。但更值得关注的是,90后、00后等群体占比达到了57%,成为出行的绝对主力军。

出游年龄结构的年轻化,会直接影响到旅游产品的购买行为。相对而言,90后及00后游客更偏爱“直播带货”、预售优惠等最新的营销方式,通过提前种草、提前预订,锁定更好的旅行产品。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铭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2004/12213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