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谈涉疫情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医药卫生侵权打击力度【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最高法谈涉疫情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医药卫生侵权打击力度

   日期:2020-04-21 16:47:56     来源:新京报    浏览:117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4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4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针对涉疫情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表示,将加大对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

江必新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痛切感受到保护知识产权的极端重要性。“设想如果一个企业花了很大心血制造出有效药物,却被别人仿效,花了很高成本研发出疫苗,却被别人‘偷走’,以后谁还来做这样亏本的事情?”

他介绍,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科技创新要有知识产权审判保驾护航。未来将加大对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效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和保障。

人民法院还密切关注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研究紧急状态下的司法政策,如何既保护知识产权又保障人民健康,既要确保法律的正确适用,也要有利于恢复生产。

昨天,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提出十条具体措施。在知识产权审判方面,提出加强涉防疫相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严厉制裁涉疫情防控的商标抢注、假冒商标、商业诋毁、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强化知识产权刑事处罚的威慑作用。比如最近地方法院快速审结了一些生产假冒商标的口罩案件,有效遏制了相关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秩序。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刘梦婕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2004/12214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