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商用首日观察:未来很美好 购买还是等等吧【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4G商用首日观察:未来很美好 购买还是等等吧

   日期:2013-12-05 22:1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31    
核心提示:  参观者在四川绵阳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上参观4G终端设备(10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参观者在四川绵阳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上参观4G终端设备(10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李峥巍 张舵)“4G时代到来了!”4G牌照发放宣告更快速的4G网络商业化进程正式开启。主打“高速率、低时延、永远在线”的4G技术给广大用户勾勒了一个美好的通信生活图景,但网络覆盖有限、资费偏高、机型选择少等问题,令不少消费者报观望态度。

  4G有多快?覆盖有多大?网络稳定吗?

  4日下午,我国4G牌照正式开始发放,让众多对更快无线网络技术感兴趣的用户按捺不住“尝鲜”的冲动。

  12月5日上午,在北京东单附近上班的周先生特地请假来到附近的中国移动营业厅。他说,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来体验4G手机了。“从8月份就开始关注4G了,如今正式商用,我打算买一部手机。”

  对周先生来说,4G技术最大的魅力在于“视频直播”的流畅性。“随时看NBA球赛视频,有4G就方便许多。”

  在王府井营业厅,用户在4G网络下运行App程序观看“电视直播”,节目缓冲时间少于1秒,基本做到“即点即播”,视频播放流畅,画面并无卡顿。“拉拽播放进度,也不会卡。”工作人员介绍。随后,用户下载了一个14MB左右的软件,耗时仅为5秒。

  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说,目前4G网络上行速率可达20Mbps左右、下行速率为80Mbps,是3G网络最快下载速率21Mbps的近4倍。

  然而,周先生表示,他还不会马上就购买4G手机。因为工作人员告诉他,目前在北京地区,仅有东、西、南四环之间、北至北五环等区域热点覆盖较好。出了这个区域,还将依赖于3G、2G网络。

  周先生的担忧并不在少数。在北京读大学的陈硕认为,4G信号弱、不稳定使手机不断切换网络,从而耗电量大增。他认为,只有信号覆盖更广、更稳定,整个4G网络的体验才能提升。

  天津移动用户无需换号即可使用4G网络

  湖北明年3月底将实现乡镇4G覆盖

  重庆首批商用4G基站正式调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312/7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