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运营商福祸难知 唯移动互联崛起【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4G运营商福祸难知 唯移动互联崛起

   日期:2013-12-07 21:50:2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19    
核心提示: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大半年就过去了。看见发放4G牌照的官方信息,内容和半年前所定政策完全一样,只是正式宣布的时间窗口一再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大半年就过去了。看见发放4G牌照的官方信息,内容和半年前所定政策完全一样,只是正式宣布的时间窗口一再后延:工信部对中国移动只发TD-LTE牌照,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拿着TD-LTE牌照并坐等LTE FDD牌照。

  今年5月上旬,通信业界大部分人确信国家将在“5.17”世界电信日发放4G牌照。这个消息的确切版本4月份开始从中南海政策智囊和政府官员传出,在资本市场上由基金界开始,越传越广。一时间,几乎所有的通信行业分析师倾巢出动,前往4G产业链各个龙头上市公司调研。就在这个时候,难能免俗,我跟着消息去做了4G专题采访。

  那时,我拜访了多个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所到之处,发现基金经理、行业分析师的热情难挡;相形之下,上市公司的冷静令人刮目相看。一家4G龙头股的董秘说,基金公司、证券分析师20来号人组团来访最关心的只有两个问题:一是从公司渠道角度确认4G牌照发放时间;二是公司与4G有关业务的提升空间。对于前者,公司说时间难定,没有4G内部订单通气之类的明确信号;对于后者,4G业务量在上升,同时3G业务量在减少,总体受益,但受益程度没有到“跨越式”发展的程度。

  当然,几家公司董秘真诚的坦白在各类研究报告上都看不到。直到本周,4G牌照发放,各路声音又是一片新的莺歌燕舞。股市上,4G牌照终于发放了,概念股却跌了。从规划设计,到传输、基站射频等网络优化子行业几乎全线下跌,周五已是连跌两日。利好出来,概念股下跌,或许与消息传出多次、市场已热炒多次有关,也与想像空间有关。

  4G设备商无疑是受益的,但订单来自发标的运营商,那是强势又缺钱的主,设备商的利润率不会超得太高。3G的钱才烧出一点效果,更烧钱的4G已经来了。即便烧完几千亿元,后面还有5G等着,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日子不好过。这就决定了设备商的日子好过但好不到哪里去。要知道,2012年运营商的设备招标总额也是惊人的,但力度不如预期,结果整个通信设备服务行业的财务报表都不怎么好看。这就是设备商高管向我们承认受益4G建设但乐观程度远不如券商研究报告的原因。

  运营商在挨日子等待4G盈利的曙光;设备商吃上了蛋糕,是最受益的,其实是未放在4G产业链分析目标的移动互联网产业,也就是以4G为便利发展起来的朝阳产业,或者因为4G而焕发出朝阳生机的产业。

  首先,那些互联网时代的巨头会感谢4G。不管是内容界的新超级门户百度、社交界的霸主腾讯,还是电商之王阿里巴巴,在争夺移动互联网未来市场份额上,在手机这种便利终端上都需要快速连接、无需等待的超级体验,良好的用户体验才是胜利的曙光。这就是为什么阿里巴巴宣布支付宝转账要收手续费但手机支付宝免费。抢夺和培养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大战已经打响。

  当然,缺乏根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企业,将更因此冒起,创新型企业、创意型服务将层出不穷。当iPad作为比笔记本电脑更便利的终端出现时,植物大战僵尸这类游戏即冒起成大市值,手机作为比平板电脑更便利但更碎片化的终端,会发生什么新改革呢?从4G开始新起步。

  相比运营商、设备商这类已缺乏想象空间的品种,移动互联网产品无疑是下一个值得挖掘的金矿。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312/9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