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连跌停因赣州稀土借壳告吹 信披没违规难成止跌药【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昌九连跌停因赣州稀土借壳告吹 信披没违规难成止跌药

   日期:2013-12-07 21:54: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4    
核心提示:股票连续跌停是赣州稀土借壳告吹所致  备受市场关注的昌九生化和威华股份泄密门又有新的进展,根据证监会通报,昌九生化信息披
 股票连续跌停是赣州稀土借壳告吹所致

  备受市场关注的昌九生化和威华股份“泄密门”又有新的进展,根据证监会通报,昌九生化信息披露没有违规,但威华股份却遭到立案调查。

  “股票连续跌停,并不是信披有没有问题。”面对昨日证监会通报昌九生化信息披露情况,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因此,他认为,关键是赣州稀土借壳告吹了。没有了这个支撑,股价应该还会继续下跌的。

  记者从证监会官方微博获悉,证监会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昌九生化信息披露的调查情况。证监会表示,经初步核查,未发现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称,昌九生化于1999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l1月4日至13日,昌九生化股价连续7日跌停,市场出现大量质疑和信访投诉,集中反映昌九生化信息披露涉嫌误导性陈述、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11月14日,上交所要求昌九生化申请停牌自查,目前尚未复牌。

  与此同时,证监会高度关注市场质疑和投资者投诉,立即启动程序,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等相关问题进行核查,结果并未发现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并就昌九生化相关情况,以及投资者反映的问题和市场质疑向当地政府进行了通报。

  今年11月4日,随着威华股份一纸公告,将昌九生化股东打入谷底,市场期待已久的赣州稀土借壳无缘昌九生化,而牵手了威华股份。不过,赣州稀土高管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实际上,虽然市场上都认为赣州稀土可能借壳昌九生化,但赣州稀土本身并没有同昌九生化就借壳重组问题有过接洽。

  “实际上,没有了借壳,加上证监会大幅调高借壳门槛,昌九生化本身已经没有太大投资价值,预计股价复牌后还会继续走低。”上述私募人士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昌九生化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亏损5506.57万元,加上唯一在生产的昌九农科出现亏损,昌九生化没有“止亏”的能力。

  威华重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连续涨停后的威华股份有点坐不住了,根据证监会通报,监管层已经就该公司重组中可能存在的内幕交易立案调查。有分析认为,如果最终内幕交易成立,股价可能发生逆转连续暴跌。威华股份昨晚发布公告称,目前已经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通知。

  证监会昨日表示,正对投资者反映的威华股份重组事项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目前证监会已经立案调查。

  根据记者了解,给威华股份重组带来麻烦的可能是两大私募,中海信托-浦江之星12号集合资金信托(下称:浦江12号)和华润深国投-民森H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民森H号)。2013年三季报显示,浦江12号期末共持有威华股份500万股,高居第三大股东之位。而截至3月末仅持有252万股。而威华股份4月16日停牌筹划重组。这也意味着,该私募产品在停牌前9个交易日急速“吃进”248万股。

  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民森H号身上,今年一季度末,该私募并未进入前十大流动股东。根据主要股东持股数量推测,即使该私募持有威华股份,数量也不超过140.46万股。但在中报中,民森H号的持股达到190.67万股。这说明,威华股份停牌前的9个交易日里,民森H号至少突击买入了50.21万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hanyeshichang/201312/9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