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连续在岗39天,52岁辅警倒在抗“疫”一线【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痛心!连续在岗39天,52岁辅警倒在抗“疫”一线

   日期:2020-03-13 00:39:24     来源:环球网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2020年3月6日,是淮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卫荣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执勤的第39天,也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 “中队长,我身体不舒服,头有点疼,想请个假。”当天下午17时,正在执勤的李卫荣在电话里
 2020年3月6日,http://www.mp.lvda56.com/ 是淮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卫荣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执勤的第39天,也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

“中队长,我身体不舒服,头有点疼,想请个假。”当天下午17时,正在执勤的李卫荣在电话里,向中队长尤存锁说。“那我们用警车送你去医院吧!”尤存锁关心地回了一句。“不用了,过会就晚高峰了,你们忙,我自己骑车去。”

让尤存锁想不到的是,这竟然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通话。17时08分,李卫荣在前往医院过程中突然倒下,被120送往医院急救。3月8日,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

工作最后一天

他一直在路面忙碌

“如果当时我就用警车送他去医院的话……”尤存锁自责地说,但他清楚,李卫荣是担心用警车送他,高峰时刻路面上的人手就会不足,交通秩序维护会因此受到影响。

同样自责的还有辅警张顺清,“老李患高血压早有发病症状,如果我当时就向领导反映他的情况就好了。”

那是3月2日16时30分许,他和李卫荣来到路口岗位上为晚高峰做准备。“突然看见他鼻子流血了。”张顺清含着泪回忆,他就用一只手捏住鼻子,另一只手拿着纸巾擦拭。过了十来分钟,他看见路对面一辆电动车走反道,大喊了一声,捏着鼻子跑了过去劝阻,然后一直站高峰至7点才下班。

张顺清对李卫荣说,你请个假去看看吧。“不碍事,现在事情忙,等疫情结束后再看,现在大队正需要人呢。”李卫荣说。

连续工作39天

奋战在抗疫一线

李卫荣去年因为急性心肌梗塞装了支架,但干工作却从来不落后,没请过一次病假,没缺过一次勤务,更没有提过什么“特殊待遇”。

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大队号召,大年初四就回到工作岗位上,连续在岗39天,没有一天休息,没有一次请假。

伴随着复工复产,路面上的车流量、人流量明显增多,路口管理需要从2个人增加到4个人。从3月1日开始,李卫荣每天提前半个小时、7点就上班,晚上推迟半个小时、19点下班。

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

带着对家人的愧疚走了

2011年10月,李卫荣成为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副大队长张勇说,除了没有执法权外,李卫荣能胜任路面执勤的任何一个岗位。他每年协助民警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超过7000起。

同事都知道李卫荣从不请假,工作认真负责,却不知道李卫荣对自己的家庭心怀愧疚。李卫荣母亲没有退休金,父亲去年刚去世,妻子多年前也因病去世,留下一儿一女,女儿是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大专刚毕业,还没有工作。

因为家庭实在困难,街道给他的母亲和子女都办了低保。在中队工作近10年,也仅仅申报过一次困难辅警,他姐姐不理解他,责备他明明有资格享受困难补助,为什么不向单位申请,李卫荣说:“政府已经给我家人办了低保,我感谢党和政府,我还能工作。”

李卫荣去世后,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先后看望慰问亲属,并积极和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妥善解决他女儿以后的生活。

综合 /淮安台 李松霖;江苏警方

http://gongying.lvda56.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3/11981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