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花海,兴化领衔绽放【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全球四大花海,兴化领衔绽放

   日期:2020-03-27 15:00:27     来源:环球网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通讯员 王猛】千垛景区位于江苏省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东侧,依托兴化垛田农业奇观,展示生态花海壮阔美景的旅游景点。在泥土缺
 

【通讯员 王猛】千垛景区位于江苏省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东侧,依托兴化垛田农业奇观,展示生态花海壮阔美景的旅游景点。在泥土缺乏的泽国,先民们从水下取土,一方一方使其堆积如垛。千百垛田漂浮于水中,云蒸霞蔚,煞是壮观。阳春时节,金黄色的油菜花盛开于垛田之上,犹如一朵朵祥云飘舞于水面,又似一片片流霞散落在人间。“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是千垛景区的真实写照,是农业文化遗产开发利用的典范,“兴化垛田”因此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景区里垛岸河沟交错,水岸交融,景色非凡,气势恢宏,总面积20万亩,观光核心区近万亩,适逢春暖花开,一片花的海洋,令人陶醉,心旷神怡。景区利用其原生态独特资源风貌,配套游乐、休闲、观景廊桥、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木栈道、观光塔、船舫、农耕文化项目、星级旅游厕所、游船、农家乐餐饮等一系列旅游设施项目。

千垛油菜花海与荷兰郁金香花海、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和日本东京都樱花花海并称全球“四大花海”。基于国内外旅游经济的变化趋势以及兴化自身的发展需要,2019年兴化先后与法国、日本以及尼德兰的官方旅游机构进行了沟通交流,取得良好的合作共识。“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期间,兴化正式发起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并与同程旅游网、携程网、途牛网、驴妈妈网四大旅游电商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开创了花海经济国际间合作的先河,受到多国媒体关注报道,法国、日本与尼德兰三国旅游机构也纷纷对合作前景表示肯定。

兴化令人流连忘返的从来不只这一处花海,游人们还可以体验水上森林的天然氧吧、万鸟齐鸣,沙沟古镇的时光倒流、渔舟唱晚,碧水东罗的水波荡漾、定格乡愁,徐马荒湿地的鱼翔浅底、荒野绝色。漫步于古色古香的金东门老街,去触摸兴化厚重深远、别具诗韵的历史文化。这里诞生了施耐庵、郑板桥,传世的文学、书画诉说着兴化文化的底蕴;这里留下过范仲淹、岳飞的足迹,古城墙、得胜湖积淀着兴化历史的厚重;这里走出了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国际象棋世界棋后侯逸凡,他们的成就映衬着兴化“中国小说之乡”、“中国国象之乡”的光芒。

近年来,兴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契机,将水乡生态优势转化为宜居宜游的全域旅游优势,致力打造江苏大公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如火如荼。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等一批项目正在实施。旅游公共服务、旅游+产业融合向纵深发展。我市正形成以特色田园乡村为依托、多种旅游精品线路组合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努力实现从“一季菜花”向“四季旅游”的华丽转变。

千垛油菜花海是全球“四大花海”一年当中率先绽放的花海,今年的兴化千垛菜花旅游推广活动,兴化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运用创新的技术手段,为全球旅游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观赏体验。菜花初开之时,兴化市人民政府携手南京广电集团,推出了云游兴化系列活动,通过无人机空中直播、设立现场演播室、知名主持人水上看菜花、网络直播间互动、网红主播新媒体直播等方式,与网民分享迷人的兴化春色。3月30-31日,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携手同程验客举办“‘水润兴化 梦旅生花’——全球四大花海·千垛菜花达人挑战赛”,面向全球招募验客,以视频、文字、图片等素材全程记录兴化的美景美食,与全球游客共享兴化的美好时光,为世界带来春天的喜悦。

春暖菜花开,千垛等你来。兴化欢迎您!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3/12069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