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核酸检测时不仅插队,还叫嚣“中国人滚出去”?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老外核酸检测时不仅插队,还叫嚣“中国人滚出去”?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

   日期:2020-04-02 14:32:48     来源:环球网    浏览:6    评论:0    
核心提示:【环球网综合报道】刚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针对崂山核酸检测外国人插队一事发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人民微评称,崂山核
 【环球网综合报道】刚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针对“崂山核酸检测外国人插队”一事发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

人民微评称,崂山核酸检测外国人插队。无视劝阻,强行插队,谁给的底气?出言不逊,叫嚷“中国人出去”,谁给的特权?谁都不能凌驾于规则之上,更不能破坏了规则还振振有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重任,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须配合。依法依规处理,别让个别人影响防控大局!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特殊时期,有些人却仗着“洋身份”不把规则放在眼里,言语粗暴,甚至动手伤人。↓

青岛:老外核酸检测插队还叫嚣“中国人出去”

4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队检测核酸时,有三名外籍人士强行插队,在遭到正常排队市民谴责后,一名外籍人士将居民手中单据扔在地上,并叫嚣:“中国人出去”。

昨晚,@崂山卫计官微 发布通报称,区疾控中心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因前来检测采样人员较多,出现插队现象,引起排队人员不满,对此深表歉意。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局称,将加强服务管理和秩序引导,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

今天(2日)凌晨,@崂山发布 再次回应称,针对网上反映的4月1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三名外国人现场存在插队现象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下一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坚持中国人、外国人一视同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广州:有外籍患者不配合治疗甚至打伤女护士

今天(2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通报:4月1日7时28分许,广州市公安局110台接到报警,称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以下简称“市八医院”),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并将一女护士打伤。广州白云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天7时20分许,市八医院隔离病区女护士汪某请一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OKonKWONWOYE CHIKA PATRICK(男,47岁,尼日利亚籍)抽血检查,该患者不予理睬,还紧随其后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护士见状立即将其阻拦,被其推倒在地殴打并咬伤脸部。经法医检查,护士汪某面部、脖颈处以及腰部都发现损伤,鉴定为轻微伤。该外籍确诊患者3月20日自境外入境广州,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23日被送市八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其核酸检测仍为阳性。

目前,该医院已加强内部隔离区安保力量。同时,广州警方已立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内部及周边的安保工作。涉案嫌疑人目前正在警方监管下隔离治疗,待其治疗结束,警方将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西安:外籍男子拒绝戴口罩,并侮辱攻击防疫人员

3月29日,一位外籍男子在陕西西安市南飞鸿广场拒绝戴口罩,并且侮辱、攻击商场防疫人员。

现场人员描述,这名外国人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之后就突然暴怒,便开始辱骂阻拦他的商场工作人员,还拿起手机砸了他人。随后商场工作人员报警,西安雁塔分局民警抵达之后将该名男子带走调查。

据@雁塔公安 通报称,3月2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外籍人士未戴口罩欲进入其租住小区且拒不服从物业人员管理。经查,其行为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给予其行政处罚,并处限期出境。

据悉,涉事外籍男子已于3月30日晚乘航班从西安飞到上海,3月31日从上海出境。

上海:女子自称外国人,不满搬家车辆被拒进小区,保安怒怼:中国国土上轮不到你撒野!

3月26日,有网友爆料,在上海一小区门口,一名自称外国人的女子要搬家,而按照小区规定,外来车辆禁止入内。据称,保安跟她解释,她可以把东西搬到小区门口,保安帮忙照看,然后再搬上车,小区其他居民搬家也都是这样的。但女子表示不满。保安怒回:“我们自己小区的人都自己往出搬!没人歧视外国人,所有外国人在中国受到的都是最好的待遇。在中国的国土上,轮不到你撒野!”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4/12107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