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行乐到二次元,到处都是这位艺术家的影子丨夜问【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从流行乐到二次元,到处都是这位艺术家的影子丨夜问

   日期:2020-05-11 22:45:41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答案:达利。1904年5月11日,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出生在西班牙。就像他的同胞高迪和毕加索一样,他也是年少就有着艺术天赋。他
 答案:达利。

1904年5月11日,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出生在西班牙。就像他的同胞高迪和毕加索一样,他也是年少就有着艺术天赋。他的父亲是位法律工作者,所以他的家境殷实,不过父亲并不鼓励他从事艺术工作,倒是母亲一直支持他。可是母亲在达利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这给他的创作蒙上了一层悲伤的底色。

他的家乡菲格拉斯城的平原和有着嶙峋怪石的加泰罗尼亚海岸给了他最初创作的灵感,我们能在他很多作品中看到那些怪异的石头。后来,达利和妻子Gala在Lligat港口组建了家庭,这个港口又出现在了他之后很多作品里。

相比同时代和前代的很多艺术家,他们的作品或多或少都比较写实,哪怕是宗教画,也是基于对人体的重现。而达利受到了当时较为流行的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派的影响,还有上世纪20年代流行的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后者喜欢通过荒诞的、违反自然常识的笔触,把现实和幻想结合,就像是人们梦境中会出现的画面。在他的作品里,时间是流淌着的实体(《记忆的永恒》)、原子能爆炸变成了一颗一颗球体构成的人物肖像(《旋转的肖像》)、还有那张助理泼了28次水、扔了28次猫的著名照片(《原子的达利》)……

达利天才地继承和发扬了当时流行的思想,创造出了独属于自己的风格。并且由于他的天才推销能力,一反传统地成了商业化最成功的艺术家之一。他把自己的艺术延伸到了建筑、雕塑、设计、电影、时尚等领域,到处都是达利的印记。这些动作极大地推广了超现实主义,让他的作品和他所在的时代一起,被人们永远铭记。

达利成了一个文化符号,超越传统、荒诞、幽默,你可以这样评价他的作品,但他并不会用长篇大论表达自己,达利的作品需要你自己去感受。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些致敬的作品——

如能踏进达利画的画/能融掉了钟讲遍梦话/没有光阴牵挂/识飞的天马/睡床随时开花

这首《融掉钟的时间》由林夕作词,王菀之作曲并演唱,寥寥几笔,就咏唱出了达利最著名的那幅画。

周杰伦在《床边故事》的MV里同样致敬了这幅画的场景。

并且梦境主题很好地与达利作品的主题吻合。

这幅画由于太过著名,二次元也不会错过。

《美少女战士》里流淌的钟表。

《哆啦A梦》中的时光隧道里也有达利的影子。

达利让钟表可以不再中规中矩、龙虾可以变成听筒、嘴唇可以变成沙发,他给后世创作者做出了典范,愿我们都能体会到超现实主义的愉悦。

撰文 吴龙珍 校对 李世辉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50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