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德企高管包机”25日将抵上海,俄专家:为整个欧洲树立了榜样【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首架“德企高管包机”25日将抵上海,俄专家:为整个欧洲树立了榜样

   日期:2020-05-15 02:32:14     浏览:20    评论:0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记者白云怡 黄格 昭东】中国德国商会1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和德国驻华使馆及德国商会讨论
 【环球时报记者白云怡 黄格 昭东】中国德国商会1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和德国驻华使馆及德国商会讨论让在华德企员工尽快返回中国的“快捷通道”程序,预计在本月25日即可有约200名在华德企核心员工乘商业包机前往中国。另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中方已告诉一些重点外企,可为需要返回中国的高管申请豁免入境禁令。

今年3月28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暂停外国人入境。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渐好转,此时放松外企高管入境也被媒体评论为“中国重新开放边界、重启商业活动的最新迹象”。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4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牵头与部分国家和地区探索建立急需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在华外资企业如果遇到外籍人员入境方面的困难,可以向商务部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反映,中方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

中国德国商会秘书长晏思1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德商会十分赞赏中国政府的这一举动,事实上,因急切的业务需求,德国企业最近一直试图推动部分核心员工尽快返回中国。他透露称,中德商会已向2500多家在华德企以电邮的形式告知此消息,目前第一批返华的德企高管名单还在甄选整理中。

据彭博社报道,获得豁免可返回中国的外籍高管仍需接受隔离等防疫检疫措施。另据晏思介绍,第一架中德“快捷通道”商业包机将从法兰克福出发直飞上海浦东机场,所有乘客在登机前将先接受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者方可登机。飞机航行期间也将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乘客抵达上海后还将接受中方进一步边境检疫及隔离措施。

德国新闻电视台13日首先报道了“数百名德企高管将包机回到中国”的新闻,《商报》、德新社等主流媒体14日继续追踪这一事件。《商报》称,5月初,中国政府向柏林提出方案,讨论允许部分急需人员入境中国的方法,相应的方案也提供给法国和英国。日本也在对该方案进行讨论。5月10日,首批适用中韩“快捷通道”的200余名韩国急需赴华人员乘飞机前往中国天津。

报道称,对于5月25日的计划飞行,由于飞机座位的距离限制,只能提供约200个座位。大众汽车和巴斯夫公司已经报名。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在给会员的通知中强调,所有人不得自行乘坐民航回到中国,而必须乘坐飞往上海的包机。汉莎航空公司已经同意提供包机服务。相关人员在起飞48小时前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抵达上海后必须在上海市政府选定的一家旅馆中隔离48小时,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健康者就可以回到企业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引述俄战略问题研究所专家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的分析说,德国企业高管重返中国为整个欧洲树立了榜样,也发出了一个信号。“德国人以行动快、崇尚实用主义而著称。对新情况的快速反应是决定德国经济成功的内在因素。企业家们飞往中国,以此表明需要采取行动,而不是做什么空洞的推理。”该专家说,中德两国在经济领域具有根本性的共同利益,德国组装厂需要的许多零部件生产中心位于中国。报道还引述上海同济大学学者胡春春的分析说,中德两国在迅速重启经济活动方面若能达成共识将是利好,也是在综合了各自抗疫经验的条件下应该采取的一个理性行动,有助于两国的经济复苏和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72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