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山银山》为年轻人量身打造喜剧梗【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我的金山银山》为年轻人量身打造喜剧梗

   日期:2020-05-18 15:31:23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由范明、代乐乐主演的《我的金山银山》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名列前茅。日前,该剧导演贲放接受了媒体采访,尽管
 由范明、代乐乐主演的《我的金山银山》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名列前茅。日前,该剧导演贲放接受了媒体采访,尽管这是一部讲述“农村脱贫”的故事,在贲放看来,在当下的电视剧市场中“农村题材”依然会“吃香”,自己作为一个城市人,平时也喜欢看农村剧,而农村题材不一定要把农村拍得土,拍得俗。“现在农村变化非常快,我更愿意叫它‘乡村剧’。城里人一到周末就愿意开车去村里玩玩,回归恬静的乡村也是繁忙的都市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要让贫困村民看了后能学以致用

《我的金山银山》以喜剧的方式,塑造30多位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农村脱贫攻坚中一个个喜中有泪的故事,而且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剧总导演沈严的作品一向以现实气质为特色,他导演的《中国式离婚》《中国式关系》《我的前半生》都是收视口碑双丰收的作品。《我的金山银山》虽然故事背景从城市到了农村,开拍前沈严依然为该剧定下了“贴近生活、还原生活”,在戏剧中挖掘生活的闪光点,做一部扎实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要求。导演贲放表示,在具体执行拍摄中主旋律剧也一定要避免假大空、喊口号,而剧中绝大部分的故事都是编剧深入几十个贫困村采集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凭空想的故事远不及生活带给我们的故事精彩。”

剧中不仅全面展现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更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展现了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养殖扶贫、异地搬迁扶贫、企业扶贫、金融扶贫等等在内的7个产业扶贫模式。贲放表示,《我的金山银山》就是要让还处在贫困地区的村民看了后可以学以致用。“我们国家已经摸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模式,沿着这个模式做下去,大家会发现农村的商机是非常多的。比如电商扶贫,家家户户都在各大电商开店,电商平台也都建立扶贫专区支持鼓励农户卖自己种植的农作物。”

更多年轻元素 剧情更接地气

互联网时代,农村不再是大家眼里的落后模样。《我的金山银山》中年轻人的行为方式、台词紧随时代步伐。汤婉顶着一头红发在网上打“英雄联盟”,“大宝贝”非辞职的原因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把更多年轻元素带入到剧里,正是让年轻的80后贲放做导演的原因之一,“很多喜剧梗都是为当下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剧中的汤亮、范白露、范奋斗、汤婉、大宝贝,这些年轻人都非常接地气。”

新京报记者 刘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89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