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沈琼!中国体育界又一个“钻石王老五”脱单了【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恭喜沈琼!中国体育界又一个“钻石王老五”脱单了

   日期:2020-05-18 15:39:50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她要贤惠、能理解我,守得了家,喜欢体育。这是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梦想中完美另一半的标准。5月18日是个好日子,39岁的沈琼今天
 “她要贤惠、能理解我,守得了家,喜欢体育。”这是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梦想中完美另一半的标准。

5月18日是个好日子,39岁的沈琼今天终于愿望成真。在浦东新区婚姻登记处,他和比自己小8岁的妻子领取了红彤彤的结婚证,身边好友的祝福纷至沓来,都说:“上海体育界又一个‘钻石王老五’脱单了!”

沈琼晒出结婚证。 受访者供图、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图

小时候暗恋过

还记得农历鸡年时,迎来本命年的沈琼曾说,要做一只“战斗鸡”,并解决个人问题。本命年许愿,真是灵验,没多久,沈琼真的遇到了自己的“梦中情人”。

沈琼单身那些年,给他介绍女朋友的人很多,但沈琼一个都不来电,有些甚至连面都没见就婉拒了。直到有一天,朋友发来一张照片,沈琼一下子被吸引住了。

照片中的女生,如此熟悉,“这不是小时候在体校训练时,每天都见到的她吗?”女生出生于体育世家,从小也从事专业体育训练,身材苗条、有一双大长腿,退役后去到高校攻读学位,如今在外企工作。

沈琼透露,小时候情窦初开时,就蛮喜欢她的,只是没有胆量上前表白。兜兜转转十多年后,再次遇到暗恋过的她,这就是缘分。“我一看照片,就认定她了。”沈琼毫不掩饰对她的欣赏

给妻子打满分

为了沈琼的个人问题,老大哥吕宁馨可没少操心过。

“他对事业看得比较重,做事特别认真,上海男排年年都要夺冠,他身上的压力年年都很大。”如今,沈琼终于迈入已婚行列,吕宁馨和其他教练组成员都为他高兴:“沈琼是同年龄队友中最后一个结婚的。”

作为上海男排主教练,每年都要率队南征北战,沈琼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因为一心扑在事业上,沈琼对于另一半有着同常人不太一样的标准。

其实,标准并不高,也没有物质化。去年春节前在记者的专访中,沈琼这样说:“如果真的想谈了,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遇到合适的就谈,没有看中的就不要瞎谈。”关于择偶标准,沈琼说,“她要贤惠、能理解我,守得了家,喜欢体育。”

今天在电话里,记者说:“看来你提及的标准,妻子可以拿满分。”沈琼呵呵一笑,“她当然符合啦。”不过,在去年那篇报道中,沈琼当时并没有公开宣布自己脱单,但从择偶标准中可以窥见,他认定她了,当时那篇报道的标题是《愿红绳牵起红线带来红运》。

她甘当贤内助

沈琼透露,和她相知相恋的两年中,她非常支持自己的事业。“因为是运动员出身,她能理解我的工作。”

事实上,从相亲后确立恋人关系,两人便开始了长达一年多聚少离多的异地恋。“她在北京工作,我在上海带队,所以见一次面很不容易。”

为了离沈琼近一点,去年她将工作调到了上海,“其实对我来说,无论她在哪里,我大多数时间都在队里,和异地恋差别不大。但她搬回上海这件事,对我触动很深,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她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去年上海男排再次闯入决赛阶段,她来到现场支持,但颇为低调,从不出现在记者镜头中。上海男排夺冠时,沈琼朝看台望去,见到她起身微笑鼓掌那一刻,甜在心头。

圆满完成联赛任务,但沈琼的工作依然没有停止。十月,他接到一纸调令,跟随恩师沈富麟去国家队报到,担任助理教练。女友已经调回上海工作了,他却要去北京工作,面对又一次短暂分别,沈琼暗自下定决心——该求婚了。

在一家精致餐厅里,沈琼叫来三五好友,精心布置了现场,向女友递上钻戒。求婚视频被拍了下来,但关于细节,沈琼笑而不语,“美好的瞬间,只留给我们自己珍藏。”

沈琼和上海男排漫画。

做上海好男人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疫情影响,联赛暂停,从二月至今,沈琼一直率队在东方绿舟封闭集训。趁自己在40岁之前,沈琼今天终于撕掉了“单身汉”的标签。领完结婚证后,他开玩笑道:“40岁之前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婚后做一个好丈夫,是沈琼对自己的要求:“我要一辈子好好照顾她,那是必须的。”最近一阵,沈琼忙得都瘦了,原来,利用训练以外的时间,他一直在忙着布置婚房,认真听取双方父母的建议。从他的言语中分明听得出来,沈琼是个标准的上海好女婿。

妻子身高1.78米,沈琼1.98米,今天两人默契地选择小白裙配黑西装,在婚姻登记处摄下的领证照片中,两人挺拔匀称的身材、美丽帅气的面庞,再加上甜蜜的微笑,相当般配。捧着手机,双方妈妈一遍又一遍地端详着照片,笑得合不拢嘴。

下一步计划,是拍摄婚纱照,沈琼说:“选哪家、什么风格,听她的。”只不过,联赛尚未重启,明天沈琼又要归队带训了,拍摄的日子只能见缝插针选取。“我是教练,工作不能耽误。幸好,我的身边有她支持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89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