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初创领域:3月以来裁员超5万人,美部分企业面临“饥饿”和倒闭【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疫情下的初创领域:3月以来裁员超5万人,美部分企业面临“饥饿”和倒闭

   日期:2020-05-19 02:39:38     浏览:22    评论:0    
核心提示:风险投资,曾是一种利基资产,在过去的十年里蓬勃发展。据QUARTZ新闻17日报道,从2010年到2019年底,每年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几乎
 风险投资,曾是一种利基资产,在过去的十年里蓬勃发展。据QUARTZ新闻17日报道,从2010年到2019年底,每年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然而,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似乎给这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按下了“暂停键”。

如今,从政府救助的限制到焦躁不安的投资者,由风投支持的全球创业公司正面临一系列特殊的问题。

△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似乎给这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按下了暂停键。 图据QUARTZ

3月以来,美国已有50104名初创企业员工被裁

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加速推动硅谷初创行业的自然选择,在如此突然的情况下,一场剧变发生的速度之快,令很多人感到手足无措。

今年4月,一项针对全球科技初创企业的最新调查显示,未来几个月,随着支撑它们的资本和收入枯竭,该行业很大一部分企业将面临“饥饿”,甚至倒闭。

全球科技初创企业政策咨询公司Genome,在今年3月对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70家初创企业进行调查后,得出结论,从表面上看,创业公司的运营似乎受到的影响很小。由于许多员工可以在家工作,疫情对科技初创企业的影响似乎相当有限。

然而,从财务状况和整个市场状况来看,调查却呈现出一幅“灾难般”的场景:投资者不仅撤回资金,甚至取消了代表融资承诺的投资协议,而且初创企业瞄准的整个领域都陷入了严重困境,这意味着短期之外的潜在科技创新市场也面临风险。

新冠疫情对各个科技初创企业目标市场的影响各不相同,但总体都受到了重大影响。有66%的企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零售商、物流供应商、农业和食品加工商、商业房地产公司、制造商和医疗供应商等企业业务都出现了颠覆。仅有10%的企业未受疫情影响。

不管目标市场如何,许多科技初创公司都没有生存下去的储备资金,大约三分之二的科技初创公司没有资本存活过今年9月份,其中10%的公司没活过四月,31%的不能撑过六月,24%的没法撑过九月,另外21%无法活过2021年3月。

为了省钱和延长生存时间,初创企业纷纷开始裁员。近一半的受访者(49%)解雇了20%的员工,另外21%的公司解雇了40%的员工,14%的公司解雇了60%的员工,12%的公司解雇了所有员工,只有5%目前还没有开始裁员。

根据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4月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六周,数百家初创公司至少有3万名员工被裁员,而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失业跟踪项目Layoffs.fyi的实时数据显示,自3月11日以来,美国至今已有433家初创企业的50104名员工被裁员。报告中还预测,80%的初创公司将在未来四个季度裁员10%至50%。

△Layoffs.fyi实时数据显示,自3月11日以来,至今已有433家初创企业的50104名员工被裁员。

过去两个月,“硅谷送葬者”接到大量电话

硅谷咨询公司Sherwood Partners的负责人马丁·皮钦森向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表示,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清盘”。皮钦森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重组失败的初创企业,他也因此得到了“硅谷送葬者”的绰号。

△硅谷咨询公司Sherwood Partners的负责人马丁·皮钦森。图据《纽约时报》

“如果没有收入,没有资金投资,公司基本上就会破产,”他说道。“我们基本上是进来收拾烂摊子的。”在硅谷创业圈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如果Sherwood Partners业务忙碌,那整个创业圈就知道有麻烦了。这家公司早已成为了“死神般的存在”,甚至如果哪家公司在会议上提到Sherwood Partners的名字都会引起一阵恐慌。

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破灭时,皮钦森亲手关闭了近200家科技公司。而如今,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皮钦森的生意再次兴旺起来。过去两个月里,他的公司接到了大量电话,数量是此前最高水平的三到四倍。他在新冠疫情危机中“埋葬”的初创公司数量,预计会超过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期。

硅谷素来以快速建立公司而闻名,但这些由巨额融资投资推动的企业,可能会带来一夜暴富,或是惨败。而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席卷整个科技行业,这种零和博弈的方式正在被重新构想。

随着现金储备的枯竭和投资者的稀缺,科技初创公司已经将商业计划搁置,将生存当成了头等大事。无论是具有高知名度的初创企业,还是试图颠覆它们的小型初创企业,自疫情暴发以来,数以百计的公司已开始裁员,而一些公司不得不完全进入清算。

据《纽约时报》报道,价值310亿美元的房屋租赁初创公司Airbnb已经停止招聘,并暂停了8亿美元的营销活动。电动摩托车初创公司Bird4月初裁员30%;服装公司Everlane裁掉或暂时解雇了数百名员工;房地产初创企业Knotel已经解雇或暂时解雇了一半员工;招聘网站ZipRecruiter裁掉了大约40%的员工;卫星初创企业OneWeb3月底已申请破产,并计划出售公司……

△服装公司Everlane裁掉或暂时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图据《纽约时报》

与此同时,食品外卖、远程会议、远程医疗、视频流媒体、在线教育等领域的初创企业正在危机中兴起。不过,对于大部分的初创企业而言,由于缺乏新资金入注,未来等待它们的是异常艰难的道路。

许多岗位将不再出现,创业文化或被改变

然而,失业和破产仅仅是一小部分,新冠病毒大流行真正深远的影响是,可能会极大地改变创业文化,这又会相应地影响创新能力。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数据和研究公司PitchBook技术分析师保罗·康德拉表示,在新冠疫情后,许多技术领域的工作岗位将永远不会再出现,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些公司的结构将会变得更加精简。

“企业也将习惯于依靠小本经营。因此,他们会找到一些方法来实现自动化,或者用更少的员工做事,而这些做法将会持续下去,因为这一切都关乎效率,”他说。

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软件工程师丹·门罗最近通过Zoom平台的一次全体员工视频会议得知自己失业了。门罗在人工智能公司Alegion工作了六年时间,然而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公司的销售额暴跌。随后,在视频会议中,两位创始人宣布公司三分之一的驻奥斯汀员工将被解雇,门罗正是其中之一。

失业后的门罗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他把推特用户名改成了“dan is interviewing(丹正在求职)”,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在寻找一份新工作,希望能吸引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大型企业的注意。因为在众多初创公司受到冲击的同时,这些科技巨头仍在招聘。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门罗知道自己具备专业且广受欢迎的技能,因此,虽然他怀念以前的工作,但他目前更关心的是那些更加不幸的人。

“有些人正在受苦”,他说道。“我希望我们能够为这些人提供一些关爱。”

与此同时,皮钦森表示,着实厌倦了多年来人们给他贴上的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标签,从“终结者”再到“死亡博士”,再到“送葬者”,但他想重塑自己的品牌。

“我把自己看作是梅奥诊所。”他说道。“我是ICU病房里的护理员,是一个温柔的角色。我真的为这些(倒闭的)公司感到难过,我们会尽所能来减轻它们在这个(倒闭)过程的痛苦。”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392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