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不来了!香港海洋公园命运悬空【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内地游客不来了!香港海洋公园命运悬空

   日期:2020-05-23 15:35:11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经历黑暴及疫情双重打击而深陷困境的香港海洋公园,若未能获得立法会批准拨款54亿元,预计6月就会弹尽粮绝。5月22日,香港立法会
 经历黑暴及疫情双重打击而深陷困境的香港海洋公园,若未能获得立法会批准拨款54亿元,预计6月就会“弹尽粮绝”。5月22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继续举行会议,审议政府拟拨款逾54亿元的“救亡”项目,项目涉及海洋公园重新发展计划贷款及海洋公园大树湾发展项目贷款。

香港海洋公园官网暂停开放的公告

会议现场讨论激烈。议员何君尧建议,将海洋公园的部分设施搬到迪士尼乐园附近,将海洋公园改建打造为豪华酒店吸引游客;现场也有人认为,应先向公园批出营运开支拨款,并同步跟进贷款单位了解情况;经民联林健锋也表示支持拨款保就业。

5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海洋公园拟将由传统的主题乐园,转变为以教育、保育功能为主的度假胜地。他表示,特区政府将全盘审视海洋公园各方面的资源和限制,让公园的发展在财政上更具可持续性。希望立法会能尽快通过拨款申请,让海洋公园重获新生。

访港旅客大幅下跌 海洋公园显得冷冷清清

海洋公园董事局副主席刘鸣炜则认为,去年修例风波及今年初无法预计的疫情,令公园收入不明朗,强调公园必须改革,眼下公园最少每年要有超过600万人次入场,即每日最少2万多人才能维持。而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最新数据,5月1日及2日,香港总入境人数2600多人,其中香港居民占比超过九成,内地访港旅客仅219人。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今年是自2003年内地赴港“个人游”推出以来,香港首次出现“零团来港”的劳动节假期。

曾经的香港海洋公园游人如织

香港海洋公园于1977年1月正式开幕,曾是全球最受欢迎及最多入场人次的主题公园之一,2012年获颁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大奖。目前海洋公园仍处于关闭状态,自1月26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闭园至今已接近4个月。

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副总监周文港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表示,受到修例风波、黑暴行为和疫情影响,香港经济打击严重。估计未来一季的GDP下滑幅度、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应该会继续增加。周文港说,要想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除了要控制疫情之外,香港特区政府也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打击黑暴,并且尽快实施分阶段通关措施,重新开放包括内地和澳门等疫情已受到控制的地区旅客重新访港,旅游、百货零售、饮食及酒店等行业和相关从业员才有望从谷底反弹。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415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