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巡逻王”杨祥国首次以边防团营长身份亮相全国两会【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雪域巡逻王”杨祥国首次以边防团营长身份亮相全国两会

   日期:2020-05-24 13:18:21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旗下学习军团百家号5月21日刊文《军团策划|看看军队代表委员关注啥②备战打仗》,其中介绍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旗下“学习军团”百家号5月21日刊文《军团策划|看看军队代表委员关注啥②备战打仗》,其中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营长杨祥国的消息。

杨祥国

“学习军团”介绍:从事边防工作十九年,杨祥国深知基础训练在边境管控上的重要性,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到训练场,为战士们亲自示范讲解训练要点。作为一名“老边防”,他最熟悉的莫过于边关的一草一木,最关注的是身边战友的工作生活。

倾听基层心声,解决训练难题,杨祥国针对官兵关心的热点问题,持续深入展开调研。带着这些问题,他进一步收集基层意见,准备结合边防一线作战需求,把强化边防训练和装备器材优化等建议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杨祥国首次以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营长的身份亮相全国两会。《中国国防报》去年7月刊文《巡逻背囊里的加减法》在介绍杨祥国时,他的职务还是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副营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陆军政治工作部主办的“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5月24日刊文《当兵13年破格提干!现任营长》介绍了杨祥国出任边防团营长的详细经过。

“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介绍:2001年冬,杨祥国入伍来到西藏的边防线上,他所在边防连担负的巡逻任务路线最长、道路最险、条件最苦,巡逻一次需要5天4夜,途经10条冰河、翻越5座雪山,随时面临生死考验。30年来,有14位战友牺牲在巡逻途中。

2002年5月25日,刚入伍不到半年的杨祥国,第一次参加巡逻就数次与死神擦肩。从连队出发不远,有一处刀背山格外惊险:路的一边是刀劈般的悬崖,一边是数百米深的裂谷,山体里的水从石缝里渗出,不足40厘米宽的山路像抹了油一样湿滑。

看着眼前的险境,杨祥国一阵心悸,脚下一哆嗦,就在大家的惊呼声中向下坠落。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卡在了悬崖的灌木丛中,下面便是万丈深渊。大伙将杨祥国拉上来后,才发现脚崴了。傍晚,巡逻队趁着暮色通过独木桥,杨祥国受伤的脚不敢用力,一个翻滚险些掉到河里。生死一线间,他两手抱住独木桥,身子悬在半空中,一点一点爬到对岸,像这样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险境,在杨祥国的戍边生涯中有40多次。

巡逻路上有斗争,杨祥国和战友们从没有懈怠肩负的神圣职责,更没有守丢一寸国土。2014年5月的一次巡逻,一场暴雨冲走巡逻道上的竹桥,切断了巡逻的必经之路。杨祥国停下来向对岸望去,正犹豫要不要调整计划时,突然看到河对面山头的一块木头上,非常隐秘地印有他国文字。

“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杨祥国暗下决心:必须想办法渡过河,拆除非法标识。他带领大家铺设简易木桥,可木板一次次被汹涌的河水卷走。他决定利用河边大树,采用“荡秋千”的方式冒险过河。杨祥国把攀登绳一头拴在树上,一头紧握在手中,助跑、冲刺、起跳,他拽紧绳子高高跃起,在跳过河心后,身体借着向前冲的惯性一个鱼跃,成功落在了对岸。杨祥国随即爬向山顶,拆除非法标识,并喷上“中国”字样。

2014年8月,四级军士长杨祥国含泪告别戍守13年的哨卡,这位被授予“卫国戍边英模”的“雪域巡逻王”破格提干,前往军校学习深造。两年后军校毕业时,他又主动申请回到边防一线,埋头苦干。他最近一次遇险受伤,是在去年9月。那一次,杨祥国带队冒着风雪完成巡逻任务,并用血手在目的地“签到”。

杨祥国还归纳《巡逻遇险50个怎么办》,推广“负重巡逻体能分配法”,总结遭遇猛兽脱险妙招……这些实用的经验,都是杨祥国拿命换来的。在9月份的边防营长选拔中,虽然副营长杨祥国资历尚浅,但上级党委却把他列为重点考察对象。最终,在选拔考核中一路领先的杨祥国,被提拔为营长。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5/1241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