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的狗接连被咬死伤 专家:或是野生犬科动物【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村民家的狗接连被咬死伤 专家:或是野生犬科动物

   日期:2020-06-04 04:00:07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31日,在川南边陲的泸州古蔺县桂花镇汉溪村,两户村民院坝的狗在深夜被分别咬死和咬伤。次日一早,村民安和芬在家旁边的泥土路面上,发现了多个巴掌大小的脚印。因其形状和大小不像一般的狗爪子,引起了当地村民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5月31日,在川南边陲的泸州古蔺县桂花镇汉溪村,http://www.wlchinahnzz.com/ad/ 两户村民院坝的狗在深夜被分别咬死和咬伤。次日一早,村民安和芬在家旁边的泥土路面上,发现了多个巴掌大小的脚印。因其形状和大小不像一般的狗爪子,引起了当地村民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日前,多位动物学专家根据脚印图片推断,排除了熊科动物,推断为犬科,其中有专家表示狼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汉溪村村干部已通过网络,提醒村内上千户村民提高警惕,夜间减少外出。当地相关部门将组织人员对汉溪村境内进行查看了解。

↑四川古蔺,有村民家的狗被咬死后,发现巴掌大的脚印引担忧

深夜里,院坝的狗被咬死

『路边巴掌大的脚印是谁的?』

最近几日,在四川古蔺县桂花镇汉溪村,当地村民减少了外出的频率,村干部在村民微信群里,向大家敲着警钟。

5月31日深夜,村民安和芬家的狗,在院坝里被不明动物咬死。次日一早,他在家旁边的泥土路上,发现了多个巴掌大小的脚印,“这绝对不是狗爪子。”随后,消息在村里传开。

安和芬说,5月31日晚上11点左右,他听到楼下院坝的土狗开始吼叫,于是走到二楼的窗前向下看,“就看到3个东西,走进院坝,一下子向狗扑上去,狗叫了一声就没动静了。”

安和芬回忆,“三个东西”看上去明显比一般的土狗要大,他往院坝吼了几声,看到三个黑影慢吞吞地绕到平房后面的山坡上,不见了。

巴掌大的脚印是何种动物留下的?

他说:“下楼之后,听到狗没有动静,都不敢开门,过了一会儿出去,发现狗已经死了。”

次日(6月1日)一早,安和芬在埋狗的时候,在家附近的山坡和泥土路的沿线,发现了多个脚印。

从安和芬拍下的照片看,每个脚印的脚掌和脚趾清晰,脚趾前端的爪子也印在了泥土中,脚印较深,并且有成年人手掌大小。“我当时吓慌了,回家后不敢出门。”

当天上午,汉溪村另一位村民,同样发现自家的狗颈部被咬伤,“前一日都还好好的,早上起床,发现颈子上有很大一条口子。”

去年就出现一连串动物的脚印

『村里曾发警示晚上尽量不要外出』

桂花镇汉溪村村支书张太英告诉记者,6月1日晚上,安和芬让家人把脚印的照片,发到了汉溪村问政平台微信群里,大家才知晓此事。

因脚印形状并不常见,张太英随即上报桂花镇政府,最终将消息通报到了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汉溪村问政平台微信群谈论脚印的事,并发出警示

张太英说,由于6月1日晚上,桂花镇下了场大雨,安和芬发现的脚印被冲刷后,已不太明显。

消息传开之后,有村民将脚印照片传上网络,网友根据照片纷纷留言发表看法,“豹子、豺狼、熊……”无一例外,都是些狠角色。

桂花镇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西北面,与叙永水尾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黄荆老林风景区相连,境内群山环抱,沟壑纵横,汉溪村在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村庄。

张太英说,汉溪村共1000余村民,而幅员面积达到了42平方公里,人口居住很分散,单户很多。

在脚印出现后,她通过微信群,提醒村民到了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关好一楼的门窗,把灯打开,准备一些必要的工具用于防身,看好自家的孩子。

其实在去年6月27日,张太英在汉溪村靠近森林的地方,也发现过一连串动物的脚印。根据她保存的照片,这排脚印有掌有指,比一般的猫、狗脚印大很多,约有成人手掌的2/3大。

去年6月发现的脚印

当时,对野生动物的脚印,桂花镇干部徐挺看了之后认为,结合当地深山密林中曾多次发现黑熊的现象,应该是一只黑熊的脚印。

不过,去年张太英发现的脚印,跟此次发现的脚印有明显的区别。

专家据图仅能推断为犬科动物

『将请野生动物专家到当地查看』

6月3日,记者将脚印的照片传给了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动物学专家冉江洪。对方称,古蔺县方面已于日前将照片传给了他,“这个像犬科,物种难判断。”

对于犬科动物的推断,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多位动物专家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

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张勇在看了记者发送的照片之后认为,根据形状,排除熊科动物,“猫科动物足迹一般没那么重,并且猫科按这个爪印大小最可能是豹。但是四川只有甘孜一带才有分布,也不可能是虎,最大可能是犬科,根据村民的描述,狼的可能性比较大。”

四川古蔺,有狗被不明动物咬伤颈部

张勇说,野生动物的调查涉及内容很多,不是凭几张照片或者几段视频就能完成,需要遵从科学方法。对普通人来讲,知道它有可能伤及人和畜禽,做好防范就可以了。对与之相关的职能部门来讲,了解本地野生动物状态,为公众提供指导服务、为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也是职责所在。

6月3日,记者联系上了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股相关人员。对方介绍,由于现场脚印已被雨水冲刷掉,脚印的大小尺寸和深度都没有掌握,目前无法判断到底是何种动物。

“这个涉及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请野生动物专家,到当地进行查看,然后再讨论进一步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图据受访者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2500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