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老下属相继落马后,退休5年的局长也被查【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2名老下属相继落马后,退休5年的局长也被查

   日期:2020-06-04 21:37:32     浏览:10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http://hangqing.ffsy56.com/ 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官方简历,薛纪宁生于1955年2月,1983年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1985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稽核局非银行金融机构处处长、稽核监督局银行一处处长、监管一司监管二处处长等职。

1999年,薛纪宁调任中央金融纪工委案件检查二室主任,任职4年。2003年,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撤销,薛纪宁调入新成立的中国银监会任监察局副局长。

2007年,薛纪宁调任中国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职长达7年。

2014年,薛纪宁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巡视办巡视员,至2015年3月退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半年前,薛纪宁的老下属刘金明和贾奇珍先后落马。

刘金明生于1960年10月,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历任乌兰察布银监分局局长、赤峰银监分局局长、包头银监分局局长等职。2011年,刘金明调任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后任党委委员、副局长。2018年,刘金明历任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

2019年11月17日,刘金明被查。今年4月,刘金明被“双开”。经查,刘金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券),长期接受银行机构高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插手干预被监管机构人事工作;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大肆收受他人财物,违规入股银行机构谋利。利用职务便利为被监管机构和有关人员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指出,刘金明身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背离金融监管初衷,弃守监管职责,与被监管机构“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乐于当“内鬼”,对有关被监管机构野蛮扩张大肆放水,助推金融风险;破坏监管队伍风气、监管机构政治生态,造成队伍管理、业务监管“双失守”。

贾奇珍生于1963年1月,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学院,先后在农业银行包头郊区支行、内蒙古分行,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天津分行呼和浩特金融监管办工作,2003年起先后任内蒙古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合作处、非现场监管二处处长。

2009年,贾奇珍出任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8年任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至2019年12月被查。

薛纪宁简历

薛纪宁,男,汉族,1955年2月生,江苏如皋人,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7月参加工作。

1973年7月至1979年9月,江苏如皋县新民公社插队;

1979年9月至1983年8月,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学习;

1983年8月至1984年3月,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工作;

1984年3月至1985年8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工作;

1985年8月至1999年12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稽核司三处副处长、江苏镇江分行副行长(挂职)、稽核局非银行金融机构处处长、稽核监督局银行一处处长、监管一司监管二处处长;

1999年12月至2003年11月,中央金融纪工委案件检查二室主任;

2003年11月至2007年8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察局副局长;

2007年8月至2012年7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2年7月至2014年4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正局级);

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巡视办巡视员。

2020年6月被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2505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