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受助者到奉献者,“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们不负时代【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从受助者到奉献者,“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们不负时代

   日期:2022-10-24 01:51: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1    
核心提示:31年前,苏明娟的一张“大眼睛”照片,成为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希望工程”的招牌面孔。当时,7岁的苏明娟是安徽省金寨县三合中心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每学期六七十元的书杂费成了家里最大的负担”。

他们受助于人,同样贡献社会,受捐与捐助,相互激荡为社会蓬勃向善的正能量。关注二十大系列评论

从受助者到奉献者,“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们不负时代

▲希望工程“大眼睛”主角苏明娟幼年与长大后的样子。图/IC photo

文 | 迟道华

31年前,苏明娟的一张“大眼睛”照片,成为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希望工程”的招牌面孔。当时,7岁的苏明娟是安徽省金寨县三合中心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每学期六七十元的书杂费成了家里最大的负担”。

14年前,刘秀祥带着患病的母亲跋涉千里,外出求学,令无数网友动容。“为了照顾母亲,从初中到大学,我一直把母亲带在身边。”

如今,他们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并且以一个共同身份再次亮相在公众视野——党的二十大代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两位党代表的故事,是对“奋斗成就梦想”的生动注脚。而他们的人生“逆袭”,既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发展赋予每个普通人更多机遇的写照。他们由受助者转为捐助者、奉献者的故事,更诉说着个人命运、人生价值在时代大潮中展现的韧性和张力。

当年,苏明娟父母靠打鱼、养蚕、养猪和种田、种板栗为生,一家人过着辛劳拮据的乡村生活。她随时面临辍学的风险,因此倍加珍惜读书机会。那只紧握铅笔的手,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透出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期待。

她的“大眼睛”打动了无数国人。希望工程成为当时全社会参与度最为广泛的公益事业,无数人的爱心汇聚,社会各方积极捐助,希望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一大批失学儿童的命运得到改变。苏明娟也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顺利读完了大学,并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积极回馈社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10/17500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