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说中国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 缅甸请求协助停止内乱,菲律宾屡屡挑衅!【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柬埔寨首相说中国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 缅甸请求协助停止内乱,菲律宾屡屡挑衅!

   日期:2023-03-26 00:32: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27    
核心提示: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近日公开表示,中国的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没有谁能削弱或阻挡中国的发展。

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近日公开表示,中国的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没有谁能削弱或阻挡中国的发展。强调恶性竞争只会互相残杀,加强合作才能互利共赢,柬不会同任何国家“结伙”遏制打压另一个国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毛宁:我们注意到洪森首相的有关表态,这充分反映了地区国家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合作不要对抗、反对胁迫霸凌的心声。这也充分表明,在地区拉帮结伙,强推“脱钩断链”,是不得人心的。中国始终倡导和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将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持续的动力。

柬埔寨首相说中国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 缅甸请求协助停止内乱,菲律宾屡屡挑衅!

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是极为亲密的,已经有了“柬铁”的说法。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国际上一般会支持中国的主张,而且双方的经济贸易也在逐年上升,洪森曾直接明言,“我们不依靠中国,还能依靠谁”,可见两国关系之铁。现在柬埔寨再次表明态度,说不会同任何国家“结伙”遏制打压另一个国家。意思很明显,那就是拒绝美国的拉拢,告诉全世界柬埔寨不会对抗中国。日前,中柬两军还首次开展了海上协同演练,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井冈山舰,与柬埔寨王家军海军两艘巡逻艇,位柬埔寨海域进行了一场海上协同航行与通信演练。

柬埔寨首相说中国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 缅甸请求协助停止内乱,菲律宾屡屡挑衅!

这说明中柬之间的关系越发亲密,相应的合作已经开始向军事领域扩展,相信双方会有越来越多的军演和互动交流。这代表着东盟的柬埔寨在安全上也有向中国靠近的趋势。还有便是中国不单单是在柬埔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整个东盟都已经是不可或缺的。最近,缅甸国内武装组织呼吁中方协助停止缅甸内乱,外交部回应称,希望缅各党各派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尽早恢复国家社会稳定,重启政治转型进程。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缅方提供建设性的帮助。

柬埔寨首相说中国发展让柬埔寨乃至整个东盟获利 缅甸请求协助停止内乱,菲律宾屡屡挑衅!

由此可见,在缅甸国内武装组织眼中,中国是有能力帮助它们实现和平的。这说明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也在不断上升,而且23日中国驻缅甸大使同缅甸内政部长谈了加强打击网络诈骗等非法跨境犯罪活动。两国今后必然会对这种行径开启联合打击模式。缅甸方面也已经表态称,高度重视中方多次表明的立场,业已加大力度开展打击。其他东盟国家也或多或少的与中国保持有紧密的经贸联系,毕竟柬埔寨的龙眼、越南的鲜食榴莲、老挝的百香果等农产品,都已经出现在了中国老百姓的菜篮子里。更不要说,中国还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3/19436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