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规7月将执行 涉及这3个方面【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电动车新规7月将执行 涉及这3个方面

   日期:2023-06-07 01:16: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58    
核心提示: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安全现状,新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机械安全及结构、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发热与热失控、输出接口安全性、耐热及防火阻燃、电磁兼容等项目。

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安全现状,新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机械安全及结构、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发热与热失控、输出接口安全性、耐热及防火阻燃、电磁兼容等项目。

7月1日,GB42296-2022《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将正式实施。新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将大大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安全性。

注意事项

1、消费者如需自配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建议尽量选择与原装充电器产品输出电压、输出电流参数相一致,并与电动自行车电池的类型、容量相匹配的充电器产品。

2、最好将电动自行车放在通风良好的集中充电点充电,操作时要保持双手干燥,不要用潮湿的手去触碰充电器;充电时,避免将其他物品覆盖在充电器上,以免影响其正常散热;不要长时间充电,充满电后要及时将充电器拔出。

1、头盔佩戴规定及处罚

政策要求如下:7月日起,不论是骑乘电动自行车,还是摩托车,只要上路就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如果被交警发现骑行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将面临200元的罚款。

看得出,这个处罚力度还是很大的。在这之前,多地城市都是以教导为主,处罚为辅,即便处罚也仅仅罚款50元。而随着新政策的落地,老百姓出行就必须佩戴头盔了,否则就会被罚款200元,这也是从安全角度着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国家还发布了安全头盔标准,标准涉及全盔、3/4半盔、1/2半盔等三种类型。大家购买头盔也要按照标准进行。

2、电动车充电器的质量要求

我们都知道,电动车自身最大的安全隐患往往是充电器,尤其是质量不合格的充电器在充电之时容易发生爆燃现象。为此,新规就涉及到了电动车充电器的质量要求检查。此项检查往往是由交警进行。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6/20230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